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大剧院舞台降4吨“雨”配合《蝴蝶夫人》剧情

   今年适逢普契尼诞辰150周年,在作别“图兰朵公主”之后,5月8日至10日国家大剧院即将迎来一位全新的“蝴蝶夫人”,这是对普契尼大师的又一次缅怀和致敬。届时一场突降舞台的大雨,将再次考验大剧院舞台的抗水性。

  此次《蝴蝶夫人》主要演员均由中央歌剧院声乐歌剧系教师和优秀毕业生担任,美国歌剧导演凯瑞·伯杰斯担纲导演,他曾在白宫荣获全美歌剧协会颁发的“歌剧成就奖”;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首席常任指挥李心草携棒指挥;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吴龙担任音乐指导。女主角巧巧桑将由国内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祝爱兰、幺红、柯绿娃分饰。

  国家一级舞美设计戴延年担纲此次《蝴蝶夫人》舞美设计,在这一次创作中他将“写实”与“写意”相结合:木质结构房屋、榻榻米,樱花等带有浓郁日本风情。而19世纪日本长崎海湾的风情风貌也将浓缩于舞台之上。当场景转入到3年之后,破旧的房屋与之前的美好情景形成鲜明对比,连窗户纸也变得陈旧暗淡。歌剧尾声蝴蝶夫人自杀时,舞台上将会下起大雨,近4余吨水届时将营造出凄苦悲凉的雨效。国家大剧院舞台将再次经受“水”的考验。(记者李特 李艳明/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契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