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斯琴高娃谈金像奖提名:我要活到老 拍到老(图)


  凭《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二度入围金像奖影后的斯琴高娃无疑是本届影后提名人选中实力最强的,昨日,这位59岁的著名女演员接受了记者的电话专访,斯琴高娃亲切地称记者为“大妹子”,对于得奖,她坦率地表示,“你们都说我会得,但真的很难说。所以我尽量不去想。”

  1985年,斯琴高娃出演严浩导演的《似水流年》拿下第4届金像奖影后,回想那个时候,斯琴高娃笑了,“第一次啊,我当时也不太清楚提名不提名,也不知道自己得奖了,正在新疆拍戏呢,后来在报纸上看到一块"豆腐干"才知道自己得了奖。
后来严浩导演把奖杯拿到北京,我在北京才拿到。现在奖杯在哪里啊?在瑞士的家里呢。”对于23年后的再度提名,斯琴高娃坦言不愿意想,“只是提名呢,谁知道最后得没得。我现在都不想这事。”至于为什么不愿意想,她笑称是有“心理阴影”,“我还记得那次《香魂女》在柏林电影节上的事。当时所有人都说,高娃,你一定能拿影后,弄得我满心期待。结果呢?《香魂女》拿了金熊奖,我没有拿。不过后来评委张艺谋告诉我,那次《香魂女》是和《喜宴》并列拿的金熊。最佳女演员奖只是银熊,《香魂女》太好了,该拿金熊的,这样心理才平衡了。所以,这次去香港,最想的还是和许鞍华导演等朋友一起聚一聚。不去想,也不去猜。”

  当然,对于将演戏当作终身事业的斯琴高娃来说,对于获奖也仍然满心期待,“金像奖不是儿戏。不管我是不是真的在表演上有突破,如果真获奖了那当然是对我的肯定。我从来不相信一个演员演了一部电影就能成功,演员还是需要漫长岁月的考验的。”至于两位有力的“竞争对手”和后辈张静初刘若英,高娃老师表示对刘若英颇为看好,“张静初我不熟悉,她的电影我也没看过。刘若英是我的好朋友,我们也合作过。我仔仔细细地看过她的《连环局》,我觉得她演得很好,这次机会应该很大。”因为拍戏腿受伤至今未愈,斯琴高娃在家人的“严厉禁止”下,不得不停工休息。但是,她表示,不拍戏只是暂时的,“不拍戏,那不是要我死嘛?哈哈,不说不吉利的话了。我的腿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腿不好到现在,也拍了二十几部影视作品了,没事。再说我一直在治疗,我要活到老,拍到老。”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琴高娃 | 刘若英 | 严浩 | 张静初 | 金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