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五颗子弹》首映 丛珊很不适应现在的娱乐圈

  由萧锋导演、刘佩琦、姜武、吴大维和曹颖等主演的国产灾难、悬疑商业片《五颗子弹》将于4月11日上映,昨日该片举行首映式,当年以《牧马人》而为人熟知的丛珊也以影片策划人的身份出席,在接受采访时,丛珊表示,她现在的兴趣就是从台前转向幕后,因为她对现在的“娱乐圈”并不适应。


  丛珊告诉记者,退出表演一线是自己从法国留学回来就产生的想法。“中国影视界现在形成的"娱乐圈"和我们当年相差太多。现在,表演变成一个很时髦的职业,而当时我们觉得表演很神圣,比命都重要。”中国影视作品对于“偶像脸”的过分强调也让丛珊觉得不适应,她列举了中国演艺界一个独特的现象———女演员一过了25岁或35岁就大面积“贬值”,“我发现中国女演员在30岁便步入一个很尴尬的阶段,说老吧,自己不服,但再演年轻角色肯定没戏。这似乎是目前社会的一个潮流,即使一个服务员,都要年龄35岁以下,在所有剧本里,强调的都是年轻、漂亮和性感,但是,一个人的内涵呢?她内心承受的东西是什么?思考的又是什么?这些反而被忽略了。”

  丛珊表示,演员不是一个简单的传声筒,而是应该在作品中渗透自己的人生阅历和价值观,“我在表演过程中就经常要改台词,因为发现原来剧本里的台词没法演,没法接。但是,我又不能改对手台词,最后一句还得让人家能接上,渐渐地我发现自己都成了一个"改装大王"了。”

  最怕“演”之无物,宁可选择配角现在的丛珊还会偶尔过一下表演的瘾,但是,她已经超脱了许多,有自己选择角色的独特的标准,比如,她喜欢那些有代表性的角色。所以有时候导演请丛珊演主角,她却挑女配角演,“最近一次,导演让我演女医生,但说了一个半小时我没同意,最后我还是选了配角———大款老婆,发现丈夫有外遇。我觉得这个人物有意思,可以调动我创造性,有代表意义。我喜欢有个性、言之有物的角色。”

  丛珊表示,从法国回来后,她觉得很多剧本并不能把自己的积累激发出来,所以慢慢也就不想演了,转而做一些幕后的事情。作为《五颗子弹》的策划人之一,丛珊和其他主创人员一起,经历了长达三年的剧本筹备期。她告诉记者,电影取材于一个真实的故事,原来的剧本再现了一万多个犯人在洪水里转移的场景。“我觉得,仅仅有这样一个故事是不够的———通过这样一个故事要说明什么?观众为什么要看那么多人在洪水里?我认为,除非在故事里可以看到东方人的生命哲学———一个人在生与死的面前是怎样选择的,这些才是构成电影的关键。”丛珊表示,对人性的探讨和表现,是她希望电影承载的内核,但是和许多幕后制作人一样,丛珊感到现在最大的困难是好剧本难找,而“好”的标准首先就是要打动人心,不仅仅让观众只看到热闹。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