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一提郭德纲姜昆就打岔 笑谈“相声MBA”(图)

姜昆


  日前,姜昆参加两会时提出整顿“灰色文化”、取缔小剧场表演,让郭德纲领衔的德云社恼羞成怒,并引发一场争论。昨日(10日),姜昆受南京师范大学之邀,参加第十届研究生科技文化月的开幕演讲。记者一提郭德纲,姜昆立刻打岔,不愿正面回应。

  相声难火

  因为众口难调

  前不久,黄宏提出小品已经走进了死胡同,马上要完蛋,记者问姜昆有何看法。他笑着说:“现在的文化越来越多元了,老百姓的喜好也逐渐不同。老年人爱看的,年轻人不一定喜欢;年轻人喜欢的,年纪大点的又不屑。
众口难调,相声也是如此。”

  是不是因为现在创作相声的人越来越少了?姜昆表示:“现在还是有很多人在搞创作,正像我刚才所说的,以前观众口味单一,我们随便说一个相声都能得10分,现在不一样,有人给你10分,也有人说你不及格。”

  想上春晚

  节目差照样没戏

  姜昆曾与曲艺家协会的部分成员开办了“相声MBA培训班”,说到这个,姜昆大笑:“哪是什么MBA啊,其实叫相声优秀人才培养班。说我开MBA,那是记者讽刺我呢!其实我不用教他们如何说相声,因为他们都能说会道,我就是教他们如何甩掉包袱去说相声,敢于创新,当上一流的相声演员。”

  姜昆的得意门生大兵、李伟健上过春晚,姜昆自己有没有想过回到春晚舞台呢?“我也算春晚的"始作俑者"之一,不过,像我这样的"老人"还赖在春晚、不给新人机会不合适啊。我也想上春晚,可要是节目不好照样得回家。”

  装傻打岔

  不愿谈论郭德纲

  昨天记者一提到郭德纲,姜昆立刻装傻,转移话题,说起了社会文化教育不成功,要吸取教训,之后又大赞南师大的活动如何之好,压根不说郭德纲。记者继续追问姜昆与德云社争论的问题,姜昆立刻说道:“我与德云社没有任何争论。”那他对郭德纲的相声怎么看呢?“我看得不多,还是很久以前看的。那时他参加相声大赛,说《我要幸福》,我当时是评委,给了他一个不错的分数。”

  “德云社认为"整顿灰色文化,取缔小剧场"就是在压制他们,那……”记者的问题还没问完,姜昆却看表说:“我的演讲马上就要开始了吧”随后就不再回答任何有关郭德纲的话题。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昆 | 郭德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