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曹禺名著《原野》歌剧版登上北大舞台(图)

  为纪念中国经典歌剧《原野》上演20周年,同时为庆祝北京大学建校110周年,根据曹禺大师同名名著改编而成的大型歌剧《原野》将于2008年5月9日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上演。本次演出为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所主办的“美学散步文化沙龙”活动之一。


  中国现当代剧作大师曹禺代表力作

  作为中国现当代剧作大师,曹禺有“中国的莎士比亚”之称,曹禺以不懈的艺术探索精神,奠定了自己作为中国现代戏剧史上无可争辩的历史地位。在当代,研究曹禺、改编他的剧作,使他的剧作以多种艺术形式重新和观众见面,已开成一股方兴未艾的潮流。国外也都争相上演他的剧作,曹禺已成为一位走向世界的艺术大师。《原野》是三十年代曹禺的作品。这部作品,人物作品各异,栩栩如生,有“性格戏剧”之称。

与《雷雨》、《日出》、《北京人》并称为曹禺四大经典名著。

  作曲金湘:我听自己的作品,早就不流泪了,这一次,我还是被感动了

  作为当代中国作曲家、指挥家、音乐评论家,外国媒体称金湘为“东方的普契尼”、“当代东方新浪漫主义的代表”,金湘共有近百部作品问世,在国内曾荣获文华大奖。其作品以鲜明个性,强烈审美意识,西方现代作曲技法与东方优秀美学传统结合赢得广大中外听众赞赏。特别是歌剧《原野》,继1987年第一届中国艺术节上首演成功后,先后在美国肯尼迪艺术中心、意大利、德国、瑞士、台湾公演,获得世界性巨大成功。《原野》是迄今为止金湘个人歌剧创作的最高峰,也是新时期中国歌剧创作的最高峰。

  第一部叩开西方歌剧宫殿的东方歌剧20年后激情上演

  歌剧《原野》使中国歌剧第一次叩开了西方歌剧宫殿的大门。此次北大上演2007版是特为纪念中国经典歌剧《原野》上演20周年而复排的,阵容空前强大,除由金湘担纲作曲外,曹禺的女儿、作家万方担任改编,导演由《原野》首演导演、中央歌剧院李稻川担任,同时特邀中央歌剧院常任指挥高伟春任指挥,歌剧表演艺术家李晋玮担任声乐指导,主演李瑛为女高音歌唱家、全国声乐比赛金奖获得者,主演王虎鸣为男中音歌唱家、中国音乐金钟奖获得者。整场演出舞美设计新颖独特、满台铁锁链极具象征意义,为演出一大亮点。整场演出双人舞、群舞镶嵌其中,重量级合唱开场,大型交响乐团现场伴奏,气势恢弘,将为观众奉上一场精彩绝伦的艺术盛宴。

  时间:2008年5月9日(周五) 晚7:00

  地点: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

  票价:10、20、30、40、60、80、100元 VIP

  套票:160(100*2)

  售票热线:13366677812 62757216

  VIP@团购热线:13810634630

  主办: 中国音乐家协会理论委员会 中国音乐评论学会 中国歌剧研究会 《人民音乐》编辑部 中国音乐学院 中国歌剧舞剧院 天津歌舞剧院

  承办: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 北京东方意象创意科技有限公司

  协办: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演出:天津歌舞剧院歌剧团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禺 | 金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