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上海电影集团官网 > 新闻快递

电影《庐山恋2》原创故事网络征集大奖揭晓

  电影《庐山恋2》原创故事网络征集活动从启动就一直备受关注和期待,经过近6个月的激烈竞争,2008年4月8日该活动终于圆满落幕,最终奖项揭晓。

  经过最终的积分评选和大赛主办方的专业意见,梓欣宝宝的《左邻右舍》荣获最适合改编奖;一等奖被安宁的《水北天南》摘得;二等奖由木浮生的《瞎子,原来我很爱你》获得;三等奖分别是梓欣宝宝的《左邻右舍》和文雨的《请你原谅我》。

  获得最适合改编奖的作品《左邻右舍》是一个轻松逗趣的都市爱情小品,男女主角个性刻画鲜明,两人之间的互动惹人捧腹,小高潮不断,其中作者借主角的行动诠释了对爱情的一种新的理解,不强求顺其自然,颇有新意。一等奖获奖作品《水北天南》是发生在商场上的爱情故事,作者走台式言情小说风格,男女主角是大学里的师兄妹,双方互有好感,但毕业后因各奔前程而分开,两人重遇在男主角的公司里,重新发展出一段恋情,作者将这段爱情故事放入了写实具体的商场争斗背景之中,更显曲折跌宕,情节步步紧扣,引人入胜。男主角个性刻画得鲜明生动,虽然其身份背景的设定并不写实,但更令人有遐想空间。整个故事的镜头感极强。

  电影《庐山恋2》原创故事网络征集活动由上海电影集团、上海天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牵手晋江原创网悬20万巨奖共同举办。自从2007年10月25日开赛以来共历时近6个月,在大赛的初赛阶段,活动评委组即收到投稿1065篇,二审后筛选出符合本次大赛严格要求的优秀来稿306篇,三审由评委组投票选出预入围文章40篇,并在这40篇文章中选拔出更贴近大赛要求的作品20篇进入决赛。

  投票活动得到了广大网友和读者的极大支持,共有超过30万位读者热情参与,共收到5万多位读者的积极投票,大赛相关内容的网络浏览量超过千万。在入围作品评选后期,考虑到剧本改编的特殊要求,大赛主办方特别于原奖项之外增设了“最适合改编奖”,并追加单项奖金2万元。

  据相关制作方负责人表示,电影《庐山恋2》已被九江市委市政府列为重点扶持项目,征文结束后将进入电影剧本创作阶段,电影投拍相关准备工作已经开始启动。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