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拒绝“愚乐” 奇异王果引爆绿色娱乐风潮

  自“超级女声”掀起选秀娱乐风暴,到“第一次心动”因为“内容格调低下”被叫停,再到年初频频猛曝的明星丑闻娱乐道德指标下滑,我们不得不陷入对当代娱乐文化的反思。这样的娱乐文化氛围将产下什么样的文化果实,又将对社会尤其是青少年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娱乐圈的华丽外表之下到底有多高的“纯洁度”,是不是我们将纵容娱乐圈变成一个自我愚弄的“愚乐圈”?

  “做自己的王!”4月9日,随着奇异王果的一声呐喊,震撼了所有拥有梦想、渴望成功的年轻人。

一场由汇源奇异王果联合MTV共同举办的“喝奇异王果,做自己的王”为主题的“王者歌手选拔赛”在京隆重启动。发布会上,主办方发出了“绿色娱乐”的郑重承诺:“拒绝‘愚乐’,坚守绿色娱乐精神,引领选秀娱乐回归自我,向着正面、健康、积极的轨道前行!”

  拒绝“愚乐” 我要绿色

  有人说,21世纪是一个泛娱乐时代,玩的是全民娱乐,崇拜的是草根英雄。从“超级女生”洞开中国选秀大门之后,“加油好男儿”、“快乐男生”、“第一次心动”、“红楼梦中人”,再到现在热火朝天的“龙的传人”等一系列选秀活动,把普通人拉上荧幕,上演了一出出“麻雀变凤凰”的传奇故事,诞生了一个个无敌超人气的平民偶像,更衍生出无数疯狂奉献尖叫与泪水的铁杆粉丝。

  然面,当我们静下心来反思当下娱乐大环境的时候,却发现种种恶搞、假唱、潜规则、乃至艳照门事件……已然让娱乐节目大比拼变质为庸俗浮躁、急功近利的“群雄混战”。一位网名叫“麦子”的大学生在校园论坛上发出这样的质疑:“弃学选秀,沦为‘选秀专业户’的急功近利,哗众取宠,庸俗恶搞的‘愚乐’之风,这些难道真的是当代年轻人所要的娱乐吗?”迅速引来网友的无数回贴:“现在的娱乐圈充斥着诸多不健康的现象,频频颠覆大家的审美底线,简直是引发了一股审丑狂潮”、“我们需要健康、绿色的娱乐,我们需要公平、公正的舞台,我们更需要可以震撼我们心灵的精神偶像!”

  “愚乐”不是我们要的,秀出真的自我,炫出纯的内心,健康积极、奋斗拼搏才是我们崇尚的新娱乐精神。奇异王果“王者歌手选拔赛”正是希望通过这样一种绿色娱乐让平凡的人成就非凡,自卑的人拥有自信,普通的石子也能迸发出耀眼的光芒。

  携手“兵王” 寻找绿色偶像

  选秀,俊男靓女永远冲在舞台最前端。天然的美丽无可厚非,但这是年轻人唯一的财富么?是唯一值得炫耀的资本么?是唯一自信的源泉么?如果你因为没有靓丽的外表就只能躲在舞台背后,这样的选秀绝不是我们要的!从普通农民变为“兵王”的“许三多”,也没有出众的外型,却有着丰富感人的内心,持续不断地迸发出强大的力量。他的身上代表了太多奋斗中的年轻人,“不抛弃、不放弃,坚持自己的理想,直至成为自己的‘王’”,也是奇异王果一直传递的品牌主张。后选秀时代的主角就应该是这样倡导积极人生态度的绿色偶像。

  奇异王果“王者歌手选拔赛”自四月中旬开始,为期5个月,陆续在郑州、武汉、成都、青岛的四所高校启动。选手们不仅有机会在海选中一展歌喉,而且初选过关者将有机会接受MTV全球音乐台淘汰式的专业培训。经过严格选拔胜出的选手,将成为韩国SM公司旗下正式学员,向真正的“王者”冲刺。同时,区域胜出的佼佼者还将参加9月20日在北京举行的“王者演唱会”,与当今流行乐坛的天王天后同台飙歌。

  “在对王者歌手的选拔上,我们不仅看重选手的才艺、歌喉,同时也会考量选手的内在精神价值,坚决杜绝恶搞、假唱甚至哗众取宠等娱乐风格,我们不会以此为噱头来强抓受众眼球。”MTV负责人告诉记者,“同时,在本活动中担任评委的也均为时下杰出音乐人及实力派唱将,他们会以培训、交流的方式与选手共同探讨成长之路,全力打造后选秀时代的实力派绿色偶像。”

  绿色选秀 成就“奇异蜕变”

  王宝强能够在美女帅哥林立的娱乐圈走红并非偶然,他是在人们对浮躁、庸俗的娱乐文化审美疲劳过后吹来的一股健康、不懈奋斗的新时尚之风。王宝强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农民工演员,坚持梦想,坚持信念,一路成为内地娱乐圈最有影响力的“娱乐超人”,正是对大众主流价值文化的一种回归。而国内“首款超级水果饮料”奇异果王能够凭借“超级VC”的丰富“内涵”和“做自己的王”的品牌主张,在竞争激烈的果汁饮料市场中完成自己的“奇异蜕变”,凭借短短数月销售过亿的业绩成为国内果饮市场的一匹黑马,绝对是另外一个版本的许三多。

  商业利益驱使下的纯“愚乐”选秀赢得的只是过眼云烟一般的肤浅迎合,众多选秀节目盲目的恶性竞争只能让娱乐营销走进狭隘、庸俗的死胡同,会遭到越来越多头脑清醒的年轻人的唾弃和鄙视。王宝强与奇异王果的契合之处正是“没有光鲜亮丽的外表,却有丰富饱满的内涵”的独特魅力,而这也是绿色娱乐的黄金眼。汇源果汁集团副总裁毛天赐在发布会上指出:“外表好看当然赏心悦目,但我们更希望看到的是不需要任何粉饰,而是来自年轻人心灵的闪光点,他们会像‘许三多’一样从精神上带领青少年向健康、积极的方向发展,这就是我们对绿色娱乐偶像的新定义。”

  正如知名广告评论人凌平所说,“只有浅层的娱乐而没有深层的精神慰藉难以真正打动人。”奇异王果“王者歌手选拔赛”正是摒弃了奢糜、颓废文化等浅层娱乐文化,重新给年轻人一个展现自我、成为绿色偶像的机会,在年轻人中引领一种‘做自己的王’的积极向上的人生及娱乐态度,倡导一种健康娱乐新风尚,真正意义上实现了精神的满足。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