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高纬度战栗》导演夸主演 称李雪健表演难复制

《高纬度战栗》海报

  《高纬度战栗》在BTV-1播出后,默默吸引了一大批观众,凡是看过的人,都忍不住叫好,尤其是李雪健、王志飞的演技。昨天,记者采访了导演郭靖宇,他说,李雪健老师的表演不可复制,在现场就是上表演课。

  夸李雪健 第一个念头就是让他演

  郭靖宇说,这个戏是他拍过的戏中最不同的一个,形式很特别,小说和电视剧改变其实很大,结构整个都变了。前面先说故事,吸引观众,然后回到小说的开头,劳爷死了。
“陆天明老师的《高纬度战栗》写了近两年,我们其实很想在这个戏中提出某种观点,到底是什么导致了腐败,也就是腐败的社会根源问题。不仅是反腐更是防腐。”郭靖宇说,他看到剧本以后第一个念头就是让李雪健来演。李雪健、王志飞是他心中的黄金组合,“我觉得雪健特别能代表老百姓,结果我们找到他,他连剧本都没看,就答应了,到开机前,他才看的剧本。”

  他拍戏时就像上表演课

  该剧在高纬度的长春拍摄,拍摄时间是长春的夏天,尽管这样,李雪健老师的身体仍然被许多人关心。郭靖宇说,李雪健老师的身体完全没有问题,他可以胜任任何角色,甚至他比别人付出更多的时间、精力去琢磨角色,“我们开机前,他还专门去体验了生活。”郭靖宇说,每次拍戏之前,现场的演员甚至包括导演在内都在猜测李雪健会怎么演,“我觉得他的表演是不可复制的,就像上表演课,他开始和结束可能都是剧本上的情景,但在过程中,都是他自己的,他一进入那个状态,就完全是戏里那个人物了。”

  郭靖宇还记得有一场戏,劳爷和40多年的好友决裂,当时给李雪健设计的动作是去掐对方,结果李雪健说不能这么演,“掐”的感觉太亲近了,他自己最后设计了抡起一张椅子砸到桌子上,“演完后大家拍案叫绝,四五分钟的戏,一气呵成,干净漂亮。”

  夸王志飞  王志飞“打赌”输了1万

  郭靖宇觉得王志飞是一个特别聪明的演员,“和李雪健老师对戏,他没什么压力,但会准备得很充分。”郭靖宇说起了一个小故事,拍戏时,王志飞始终穿着件破皮衣,他说,戏要10月拍完,估计长春要下雪,他戏里先穿暖和点。他还和导演打赌1万元,说9月15日要下大雪。结果那天晴空万里,王志飞输了1万元,给剧组人员改善了10天伙食。后来他才告诉导演,穿皮衣服是因为这个角色是从北方下来的,应该有北方的特色。至于打赌,因为戏要结束了,他确实想请剧组的人,所以想出了这样的“花招”。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雪健 | 郭靖宇 | 王志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