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第十八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今晚揭晓

  4月9日晚,第十八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入围演员展演在上海艺海剧院举行。评委组要求高、候选人呼声高、入围剧目质量高将是此次评选的三大热点。而在入围的96名演员中,包括郭冬临、郭京飞、徐峥、计镇华以及“当红小生”李宗翰等在内的14人将掀起主角奖的争夺战。

李宗翰
李宗翰

  评委组要求高:阅剧百部

  据记者了解,为了保证评奖工作的准确性、权威性、严肃性,此次颁奖在不分地域、剧种、资历、知名度之上又建立了“评委库”制度,评委会成员每年都要不辞辛苦地认真观看几百部剧目,并要对每台戏每个参评演员的表演进行严谨、细致的评议。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李宗翰
李宗翰

  入围剧目质量高:精益求精

  据悉,此次评选范围涉及的国家和剧种是历届中最广的,包括来自中国11个省市及日本、英国、新加坡等国家共32个剧团,涉及京剧、昆剧、越剧、淮剧、话剧、滑稽戏、评剧、晋剧、锡剧、滇剧、歌舞伎、音乐剧、儿童剧等14个剧种,共55台剧目。

  此次入围剧目有郭冬临的《超级笨蛋》、许峥的《兄弟》、郭京飞的《武林外传》,甚至还有首次将世界经典名著搬上话剧舞台的《红与黑》。这些入围剧目无论从剧本到舞台,还使化、服、道、舞美、灯光等各个环节力求完美,制作精良,堪称近年来的力作。

计镇华-《邯郸梦》选段
计镇华-《邯郸梦》选段

  候选人呼声高:展演现场气氛热烈

  当晚计镇华的《邯郸梦》选段、徐铭的《孔雀东南人》选段、李宗翰的《红与黑》话剧独白,郭冬临、大山表演的《超级笨蛋》片断受到在场观众的热烈好评。

  尤其呼声最高的是因出演话剧《红与黑》获得本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主角奖提名的李宗翰,剧中他成功演绎了于连着一角色。他扮演的于连时而因无助而惹人怜爱;时而洒脱不羁而帅气逼人,时时刻刻充满着激情和爆发力。让人们看到一个科班出身,拥有扎实功底的李宗翰,不仅仅只是那个荧屏上的苦情小生。

此次演出也是他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后8年后首次登上话剧舞台。

  近几年来,随着话剧市场的不断升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话剧舞台,此次白玉兰就是个绝好的说明,它不仅给演员提供了一个更为自由的自我展示空间,也为戏剧市场的繁荣兴旺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计镇华 | 郭京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