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乡村爱情2》众生相 小人物大放光彩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4月10日10:32 来源:文章摘自“精品购物指南”

  《乡2》中的小沈阳戏份不多,却是响当当的红人。作为赵本山的高徒,小沈阳今年三入三出春晚()的波折经历,令其名声大震。人说春晚捧红的人很多,被春晚毙掉的更多,但因为春晚被毙而更红的,估计就他一个。

  小沈阳,原名沈鹤,别看今年只有27岁,可宝贝女儿已经三岁大了。老婆沈春阳,是小沈阳17岁那年经人介绍寻到的二人转搭档,就是在舞台上常被他叫做“四舅母”“老婶”的女孩。当年小沈阳觉得这丫头人不错,唱得也不错,于是当机立断和对方培养起了感情。而且名字也配合女方改成了沈阳,后来觉得沈阳这名字没特点,于是改做小沈阳。为此,团里的演员常常拿他打趣说这人真有心眼,用名字换了个老婆。

  小沈阳打小家里穷,没钱上学,初中没念便直奔二人转,考上铁岭县剧团,二人转唱到现在满打满算也有12年了。和其他二人转演员相比,小沈阳算是幸运的,有机会登台,主演电视剧,更重要的是成了赵本山的得意徒弟。想起第一次跟赵本山接触的经历,小沈阳到现在还有点晕。“2006年5月份的一天晚上,我接了一个电话,那人呵呵地在电话里笑。总看赵老师的小品,他那标志性的笑声我一下就听出来了,但我有点不敢相信,就试探着问:“哎呀妈呀,难道是赵老师?”对方一句“怎么地?”我更确信就是他了。“说实话,当时我真的蒙了,做梦都想不到他那么高成就的一个艺术家能给我这个小二人转演员打电话,激动得我都有些抓狂。”

  《乡2》播出后,小沈阳的名气更大了,走在街上,总有人要求和他合影、签名。说起拍戏,小沈阳还有点不适应:“还是大舞台好。拍戏表演得收着,把握不好自己看都觉得跟有病似的。我知道很多人希望我在《乡2》里的戏份能多一点,其实那没啥,那是剧情需要。观众想看我,还是得瞄准大舞台。”

  “为什么呢?”“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类标志性段子令小沈阳在东北家喻户晓,而他最具特色也最为人诟病的,是他男扮女装的演出方式。但就是凭借这个造型,观众记住了在刘老根大舞台上与众不同的小沈阳。说起“扮女”感受,小沈阳说:“‘扮女’这方面别人也尝试过,像我头上戴的那个卡子,以前也有人戴。只不过我这么打扮,大家比较接受,好像挺可爱。这种形式不好把握,整大了像纯女人那种,就烦人了。太像不好,不像也不行,中间分寸不好把握。”

  “春晚三连毙”一定让小沈阳郁闷了很久,据采访过他的央视记者透露,春晚联排阶段采访小沈阳,他始终不在状态,基本上“哼哈”敷衍了事。事后一打听,原来那天刚好赶上小沈阳第三次被筛下去。但是,到现在,小沈阳已经可以用轻松心态面对此事了。“其实能参加春晚节目的审查我就老感动了,师父能带我去北京,那么多人推选我,说实话,我上不上晚会都无所谓了,能走进中央电视台,我这辈子二人转就没白唱。”

  

(责任编辑:vilyshan)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