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明星争先“下生活” 周慧敏下田任泉助教(组图)

周慧敏下田耕作

  周慧敏于月前远赴云南禄劝县农村,展开其首个国内扶贫之旅,探访当地村民及体验他们的生活情况。

  在探访期间,周慧敏 更与当地村民一起吃

  农家饭、下田耕作,以及跟当地妇女学习蜡染和绣花,完全融入村民的日常生活。她说:“所有村民都很友善和亲切,我和他们握手、谈话时心内感到很温暖,很快便融入他们的家庭,就好像一家人一样,完全没有陌生的感觉,我觉得这是一种有互动的关爱和内心的交流。”

  她又表示很开心能够有机会第一次与村民一起吃农家饭,食物虽然很简单,只能吃玉米饭、青菜、豆腐,但人人都吃得很开心,很满足。她说:“村民们都很大方、热情地招待邻居及外来人分享他们仅有的食物,那种感觉很强烈、很感动。玉米饭我只吃过这一次,说实在,并不好吃,然而我却是把村民的热情和真挚一起吃下去。”王文
任泉当乡村教师

  任泉近日来到湖南古丈县岩头寨的一所九年制学校当教师,还有了要考研的决心,打算明年拉上李冰冰进行这一计划。

  这次活动是东方卫视举办的“希望工程快乐体育行动”中的一部分。4月6日,任泉来到湖南古丈县的岩头寨乡九年制学校,既当语文老师又当体育老师,晚上还住在贫困学生的家里。前日,在上完了最后一课《桂林山水》之后,任泉主动要求资助该校的贫困学生。在校方的推荐下,找到了10名贫困学生,任泉一对一地交代他们要努力学习。“虽然我平时拍戏工作很忙,但是我也会抽出时间给他们打电话,寄礼物,鼓励他们好好学习!”

  经历了几天的教师角色,任泉表示自己也将重返课堂,准备考母校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的研究生:“害怕自己一个人去考很寂寞,我还要拉上我的好朋友李冰冰,正好她也有这个想法,以前每次见面我们就合计这事……就在明年一月,我得拉上她一起考!”任泉想考导演系却不想当导演:“我的理想是当一个制片人,当一个出品人,那样才叫统筹全局,才叫过瘾呢!”信时
郑秀文梁咏琪助养儿童

  郑秀文近日随国际发展及救援组织到贫困国家探访,并首次成为助养“母亲”;而同行的梁咏琪已是十子之“母”,再度献出爱心,在旅程中新添了一名助养儿子。

  “他怎么可能是八岁呢?”郑秀文首次看到她的助养儿子阿祖时惊叹道。阿祖是一名天真活泼的老挝男孩,身材矮小的他看起来只有四五岁,主要是因他常常吃不饱,导致营养不良。连同阿祖,郑秀文这次老挝之行一共助养了十二名小孩,这也是她首次成为助养母亲。
他们一同用餐,一同跳舞,一同唱歌,每分每秒的相处时刻也叫郑秀文深刻难忘。“贫困没有把他们打倒,反之,使他们的生命更坚韧地成长。你看他们纯真的笑容,便知道他们的心灵很可能比你我更快乐,这是我们许多物质丰裕的人穷尽一生精力和金钱买不到的。”

  同行的梁咏琪则是资深的助养者,至今,她已助养了十名儿童,而她这次老挝之行新添了一名十岁的助养儿子阿勇。在全年收成只够吃三个月的情况下,阿勇每日放学后便会跑到树林捉田鼠作粮食。为了解阿勇的生活,梁咏琪跟随着他走到田野捕捉田鼠,又到山边打水,在迂回曲折又斜又滑的路上,阿勇紧紧拉着梁咏琪的手不放。梁咏琪说:“在那一刻,我感到是他在帮助我,而不是我帮助他。我想这就是助养的精髓——帮助别人的时候,其实也是在帮助和改变自己,使我的生命变得更精彩,更有意义。这也是我坚持多年继续助养的原动力。”
(责任编辑:Michelle)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