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戛纳电视节硕果累累 两天敲定数百万合同(图)

中北与俄罗斯电视公司签下订购合同 右二为尤小刚董事长

中北与Zillion-TV签下播出合同

  戛纳当地时间4月9日下午7时,戛纳电视节第三天完满结束,这三天是展会交易的最高峰,由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组织的参展的数家影视公司都取得相当理想的交易成绩,其中中北公司更分别与俄罗斯与美国的电视公司签下数百万美金的合同。

  中北公司硕果累累

  由尤小刚会长亲自领队的中北团队在8号和9号分别与俄罗斯Ren-TV签下了时装剧《武士最后的秘密》的定购合同,Ren-TV副台长伊格尔亲自出席了签约仪式。
这次是俄罗斯电视公司第一次与中方签下订购合同,并由此获得全俄与独联体及卫星电视俄语和希伯来语的播出权。据了解,该合同额高达270万美元。另外,中北的王牌节目“秘史”系列中的《前清秘史》国际版则与美国ZillionTV签下播出合同。这两个交易的完满完成可以说是为协会的这次组织办展打了强心针。

  国际合作有待磨合

  由协会组织前来戛纳电视节参展的21家影视公司中,不少公司都拥有丰富的国际交易经验,剧慈文影视董事长马中骏表示,根据多年的发行经验,华语市场依然是国内影视公司主要争取的对象,针对亚洲市场的连续剧如《西游记》有望能谈下100-200万美金的合同,但欧美市场方面才刚起步,情况不算很理想,能签下几万到10万美金的合同已经相当不错。海润影视行政总裁刘燕铭则表示,这次他们主要带来两个项目,希望能在国际市场寻找合作和合拍的可能,但电视节其中还只是一个寻找和谈判过程,具体的合同还要继续磨合。

  接轨国际尝试新招

  为了迎合国际市场的需求,与国际接轨,华夏视听和华亿联盟等公司尝试以新的节目类型和形式打入戛纳电视节。华夏视听的金庸系列在国内拥有着广泛的观众群,但对于欧美电视台来说,长达三四十集的中国古装剧并不适合他们的口味,于是华夏视听尝试把这些长篇电视剧剪成两三集左右的电影版本发行。而华亿联盟在2004年首次参加戛纳电视节后就发现欧美市场对于中国电视剧的挑剔,第二年再参加,马上调整方案主推记录片,如执行董事刘晓霖所说,这次就一部《孙子兵法》就够公司吃一段时间了。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