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郑钧回应炒作质疑:“看不惯就忍不住要骂”

  “我向来冲动,看不惯就忍不住要骂”

  本报讯 郑钧又“放炮”了,这个四十多岁还改不了愤世嫉俗的摇滚中年,从去年参加“快男”评委开始,就一直没能控制好自己的脾气,一路骂着下来,之前与杨二和韩寒之间的所谓“恩怨”,已经成功地被媒体渲染成一部闹剧。

上周,郑钧在音乐风云榜上弃奖,更放出了“以后再也不领奖”的豪言壮语,立刻又触动了大家的神经,争先恐后来看戏,因为又一部闹剧开始了。

  在这接连上演的闹剧中,也有不少人对郑钧提出质疑,“你老在放炮骂人,不也是给自己炒作吗?”“看不起选秀,当初干嘛要去做评委?”对于郑钧骂人的目的性,如今大家各有各说法。昨日,郑钧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时无奈地表示:“之前我接受了很多采访,说了很多话,但他们都没用。”在前几天他上《锵锵三人行》节目时,也提过一个例子:“一次我们开研讨会,谈乐坛现状问题,有些人的发言极好,非常精彩,但第二天报道,没有一个字提到。”对于媒体的断章取义,郑钧无所谓,但对于大家的质疑,他还是愿意再回应一次。

  质疑:

  看不起选秀,干嘛做评委?

  自辩:

  当评委受两个小孩的影响。

  讨厌选秀节目,但自己却去了当评委,这个行为确实挺矛盾,郑钧说,当时他去当快男评委,是受两个小孩的影响,“当时我公司签了两个歌手,我觉得他们素质都特别好,能写能唱,就给他们做了唱片,但后来拿去发行公司,竟然都不愿做,说现在新人的唱片卖不动,结果两个小孩非常沮丧,但我也没办法。”结果过了段时间,这俩小孩就跟郑钧说,他们想去参加“快男”,郑钧很惊讶,问为什么要去做这个,小孩则无奈地说,现在新人想出唱片,想唱歌,也只有这么一条路了,虽然做这事情有点恶心,但没其他办法。“于是我就很好奇,究竟现在这些选秀有何了不起的,能垄断乐坛的后路?当时刚好快男邀请我去做评委,我就去了。”结果做了几期,郑钧就耐不住烈性子,跟杨二俩人大骂起来。

  质疑:

  老放炮,是不是自己炒作?

  自辩:

  媒体只关注我骂人。

  郑钧骂人,很爽很直接,这是最近不少媒体的评论都认可的一点,但在他骂声背后,究竟有何动机?有人说他炒作,也有人说他是真性情,对于这个评价,郑钧无所谓,“见报率对他没有任何帮助。我这人向来冲动,看不惯就忍不住要骂,你说我炒作可以,把我说成怨妇都可以。”但郑钧也说,其实真正的问题,不在于他骂了多少,而是媒体关注的就只有他的骂声。前两天,他上《锵锵三人行》节目,就举了个很好的例子,“早前有人邀请我们开了个研讨会,谈乐坛现状问题,有些人的发言非常好,非常精彩,说了一些很深刻的话,但第二天媒体的报道,没有一个字提到,他们只说郑均骂谁骂谁了的话。”正因为媒体的断章取义,郑钧给外界的印象也就成了一只疯狗,到处咬人。

  质疑:

  弃奖是不想和选秀歌手并论?

  自辩:

  多一个少一个无所谓。

  上周郑钧在东方风云榜上弃奖的行为,不少人认为他是为了面子,因为当日一同获奖的大部分歌手,都是之前被他“骂”过的选秀歌手。对于这个说法,郑钧在《锵锵三人行》中也作了回应,他说,其实当时这事情也是突然决定的,“那天拿了前两个奖后,我以为就完了,然后到后台接受群访,记者提问,今天这个奖大部分都是由选秀出来的歌手拿了,你有何感想?那语气就是咄咄逼人的,意思就是说前两天你打击他们这个事,今天他们还是拿这么多奖,我当时就觉得挺没意思。”当时郑钧就说,对于选秀的歌手来讲,这个奖可能很重要,毕竟是人生第一次拿奖,所以会争这个东西,但对于他而言,家里这些瓶瓶罐罐的东西太多了,都没地方放,“多一个少一个无所谓,所以我说感觉老挡着别人的道似的,因为那次也给我很多大奖,我就说干脆把这些奖留给那些需要的人吧,而且现在这种奖每年太多了。”

  质疑:

  为何要抵制偶像歌手?

  自辩:

  我骂的是唱片公司。

  对于之前被郑钧“骂”过的歌手,其中大部分是选秀出身,郑钧表示,其实选秀歌手不是他批判的最终主体,这些歌手当中也有不少很棒的,例如陈楚生(博客)、张靓颖,但唱片公司对这些歌手的运作,才是最让他恨的地方,“那些公司的目光太短浅了,抓着这个歌手的人气,就拼命去榨取他身上的价值,原本这些歌手可能很有前途,但却毁在这些公司手中,最终他们的价值被榨光了,但却没人去理会他们原本对于音乐的理想。”此外,有一些宣传歌手,郑钧始终还是无法接受,他认为这就是一个偶像产物,音乐则无从谈起,但对于他这种极端的看法,外界并不完全认可,不少人认为,偶像也是乐坛必然的产物,没必要去抵制。可是,郑钧还是有他自己的观点,“那他们就别说自己是歌手,你只是一个明星而已,既然要把自己当歌手,就要有歌手的样,你的粉丝是欣赏你音乐的,而不是觉得你这人有多可爱,有多特别。”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