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吴宇森新作《赤壁》 > 新闻动态

编剧芦苇谈《赤壁》:陈凯歌适合演曹操(图)

[提要]    将于7月首映的《赤壁》成为媒体公众关心的焦点,9日下午,该片编剧之一芦苇称,他觉得陈凯歌最适合演曹操,此外,他还透露:《赤壁》的剧本有至少三个编剧在写……[我来说两句][进入《赤壁》专题]

  华商网讯 将于7月首映的《赤壁》成为日前媒体公众关心的焦点,无论是导演吴宇森,还是众多明星大腕的加盟,都让这部尚未开机的新片成为影迷们议论的话题。9日下午,该片编剧之一的芦苇做客华商网,提前透露了关于《赤壁》的一些幕后制作情况。

享有“中国第一编剧”美誉的芦苇

  “至少三个编剧写《赤壁》”

  被人们赞誉为“中国第一编剧”的芦苇除了深受众多观众的喜爱外,也得到很多大腕导演的青睐。当初有消息称《赤壁》的剧本最初是找邹静之写的,后来因为吴宇森不满意,才找到了芦苇。而且这部影片不只是一个编剧创作,对此,芦苇表示:“据我所知,《赤壁》的编剧最起码是三个,可能还更多,有一个台湾的女编剧王蕙玲,写《卧虎藏龙》的编剧。还有一个邹编剧,写了《千里走单骑》,也是一个很出色的编剧。”芦苇透露,吴宇森导演并没有将这些编剧召集在一起,开个剧本策划会,而是让编剧们背靠背,每个人写出一部完整的剧本。也是由于这个原因,芦苇笑称自己只负责设计《赤壁》,而影片制作则由导演和演员们完成。

芦苇

  “我觉得陈凯歌最适合演曹操”

  《赤壁》未映先热,除了内容的精彩之外,还有强大的演员阵容和导演吴宇森的执导。芦苇虽然身为该剧的编剧之一,却自称无法评价这部颇受关注的影片,他说:“我没有办法评价,我们是单独创造的,不让我们见面的,让每个编剧发挥自己的优势,最后统一起来,我对我写的那一稿非常熟悉,到底是怎么统筹的,到底在三个剧本中采取哪些部分,我都不知道。”虽然芦苇对影片无法评价,但是对剧中的演员却有自己的一番想法,“当时吴宇森和我沟通的时候讲过他的一些设想,比如说诸葛亮谁演合适,曹操谁演合适,他也问我谁演曹操合适,我还给他推荐了陈凯歌。”谈到陈凯歌,芦苇赞叹其不仅是一位优秀的导演,更是一名优秀的演员。在他看来,陈凯歌无论从外型还是气质上都有历史的曹操有几分相似之处。不知吴宇森导演启用的张丰毅版曹操是否会让芦苇满意?

  “户县废弃的小学写《赤壁》”

  在《赤壁》开拍之前,就有消息透露芦苇为了安心创作这部影片,一个人跑到户县静心写作。面对记者的求证,芦苇笑道:“我写作的时候不希望别人打扰,所以为了更好的创作这部影片,我跑到户县的一个废弃的小学里写的。很安静,没有干扰。”而对于剧本方面,芦苇称芦苇版的《赤壁》是一部正剧,里面小乔的扮演者林志玲的戏份大约只有两到三场,而至于最终版本的戏份内容,芦苇表示也不很清楚。但是他对即将公映的《赤壁》也表示有些担忧,这部充满战争场面充满人性的史诗巨作能否得到观众的认可?相信这一疑问很快就有答案。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操 | 吴宇森 | 陈凯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