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第2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 新闻动态

金像奖影帝刘青云 解析《神探》想为自己加冕

  4月13日,第2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将揭晓。去年凭借《我要成名》夺得金像影帝之称的刘青云,从“千年老二”、“无冕之王”到今年以《神探》走向“卫冕”影帝之路,这位香港电影圈里的黑马王子,事业已经如日中天。


  日前,记者特地前往香港,和刘青云面对面聊起那些他不得不说的故事。近在咫尺的刘青云隐去了影帝“光环”,平实的谈话中尽显熟男的淡定和沉稳。

  金像奖奖杯放在客厅内

  去年之前,刘青云已是8年提名金像影帝,《新不了情》、《暗战》、《暗花》、《忘不了》……他总是和影帝之名擦身而过,去年他终于以并不太出名的《我要成名》如愿以偿。

  记者(以下简称记):一年前的获奖情景,还记得吗?

  刘青云(以下简称刘):感觉很特别。当我听到他们说“刘青云”时,我觉得时间好像停顿了两秒钟,然后自己又把自己拉回现实来,并告诉自己――你上台!不算是意料之中,但我也没有想过会拿奖。(奖杯会放在哪里?)就放在大客厅里。(每个人都可以看到?)对(笑)。

  记:得了影帝,这一年,生活改变了吗?

  刘:唯一的改变就是我家门口多了狗仔队。我拿奖以后,有一次上街吃东西,街上很多人告诉我,他们看到我得奖很高兴,有个人还说他看颁奖的时候哭了。我当时想你哭什么,我跟你又不熟,我老婆哭就算了。我那时才知道,原来自己有这么多的影迷。

  记:当时是怎么庆祝的?

  刘:我和太太(郭蔼明)一起参加了金像奖的庆功宴,制片公司的庆功宴,然后就回家了。两个人都觉得好饿,就煮了两碗馄饨面吃。她没有对我说什么,但是在我拿奖后,有很多人和我拥抱,祝贺我,我没有时间和她说话,但她站得远远的,一直看着我,我也看着她。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青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