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美国偶像》 > 独家策划

《美国偶像》赛程赛制解析

《美国偶像》三大评委
《美国偶像》三大评委

  海选阶段

  和超女快男一样,美国偶像也是从走遍全国的海选开始了一年的大幕。通常片方会挑选美国东西海岸以及中部的6到8个城市举行海选。各地的报名人数基本上在8000到20000人。每次开始前,制作方都会把所有的海选选手集中在当地的体育场,或者体育馆(三条线),展示出参与人员众多的效果,然后鼓励大家同唱一首歌,再加上美国人特有的热情,那气势的确是相当的惊人。

  几乎每一个参加海选的人都是抱着见上三位评审一面的心态来的,但事实上能够见到他们的人少之又少,主办方会请来唱片公司的从业人员或者电视节目的制作人员来进行初审,显然只有两类人可以得到见面西蒙,宝拉,兰迪三人团的机会,特别好的,或者,特别让人无语的。事实上,相当多有实力的唱将,会因为无星象的原因被初审团一一筛过。

  每个获得面对三人团机会的选手,有机会在5分钟的时间里用各种方式展现自己的实力,三位评委只要有两位获得通过,选手就有机会拿到通往好莱坞参加好莱坞周的金色入场券。通常,西蒙会扮演那位不给票的黑脸评委,而宝拉从来都是手最松的一个。每个选区经过两天的海选,大概会有10人到30人不等的选手会获得去好莱坞的机会。

  好莱坞周

  好莱坞周对于所有参赛选手来说是最刺激的一周,因为在一周的时间他们将经历从欣喜万分到沮丧绝望或者更加欣喜万分的感情变化。好莱坞周的结果完全由三人团来控制,他们通常会把近200人的海选过关选手先筛选到99人,再筛选到50人,最终筛选到男女各12人的半决赛名单。

  从200人选到24人,几乎每一届美国偶像在好莱坞周都会变点新花样,有的时候特别强调小组唱,通过合作来考察选手演唱能力的同时,也用真人秀的方式展示了他们的性格。另外一个经常采用的方式是把选手分成不同的房间,一些房间全部过关,另一些房间则可能全军覆没,那些在自己房间听到别人欢呼的选手滋味儿恐怕并不好受。今年好莱坞周的最大变化则是首次加入了器乐演奏的部分,从这个全新变革的内容来看,器乐表演成为有些人的救命稻草,也成为一些人的滑铁卢。

  好莱坞周的表演会被FOX制作成3到5集不等的特别节目,最后一集则永远是50人入围24人的逐一通知过程。每个临近半决赛的选手都将在大厅内集体等待,然后逐一被叫号,走过长廊、登上电梯、推开大门来到三人团的面前,听从自己辛苦一周最后的命运。

  半决赛

24强合影
24强合影

  通过好莱坞周三位评审装模作样的辛勤工作,从全美国10万人中挑选出来的12名男选手、12名女选手被送到了大众的面前。接下来他们之中的谁将登上美国偶像的宝座将全凭观众电话投票决定。与超女快男短信投票收费的模式不同,美国偶像电话投票的时间集中在比赛结束后的一个小时之内,并且只收取基本通信费用,不再有额外费用。另外一个不通点是,每个人的投票将不限制次数。

  在进入top12决赛之前,还将有3周的半决赛,这期间男女选手是分开比赛,每周淘汰两名票数最低的男选手和两名票数最低的女选手,结果将在女选手表演完的第二天晚上直接公布,每位淘汰的选手将获得在现场最后演唱一曲的机会,过关的选手则可以利用这个机会泪奔来大晒友情。通过三周的比赛,将产生6名男选手6名女选手的决赛名单,而Top12决赛阶段起,将不再按照男女分开对决。

  决赛

本季偶像12强
本季偶像12强

  十二强的总决赛和半决赛的比赛模式基本相同,但是每一场比赛都只淘汰一名选手,并且不在性别上作任何限制。与本决赛一样,每周比赛都有一个相关的主题,有时候是按照选区风格作区分,有时候则是所有参赛选手同唱一位大牌歌手的作品。而比赛结果同样会在第二天公布,最后的美国偶像将经过11周的鏖战,最终登临冠军宝座。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西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