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羊城晚报独家专访:戏里戏外的邓超(图)

戏里,他们擦身而过

  戏外,他们不想错过

  邓超:和孙俪的爱情不差一纸的证明

  戏里“苦哈哈”,戏外“甜蜜蜜”

  文/图 本报记者 肖执缨

  实习生 王正昱 植嘉宁

  邓超、孙俪情侣档出演的电视剧《甜蜜蜜》近日陆续在各地方电视台热播。昨日,邓超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前,接受了《羊城晚报》的独家专访。

  邓超表示,《甜蜜蜜》里他所饰演的“雷雷”正是他现实生活中的人生标杆,他渴望能跟雷雷一样,无论在事业、爱情、家庭、友情上都坚持到底,像一座山一样能让人依靠。至于婚姻大事,目前正与孙俪享受着“甜蜜蜜”生活的邓超乐呵呵地表示:“我们会有那一天的,爱情不差那一张纸的证明。”

  角色

  雷雷是我的标杆

上图:《甜蜜蜜》里的雷雷

  羊城晚报:片名叫《甜蜜蜜》,但很多人看完都说这个戏应该叫“苦哈哈”……

  邓超:是啊,戏中苦苦相爱的两个人,因为家庭的原因和误会,还有时代的变迁,在几十年里就这么一次一次地擦肩而过,但还是坚守着爱情。导演、编剧和我们都希望,它能传达出“纯爱是固体”的理念,也就是说,纯粹的爱情是不会流逝的。

  羊城晚报:他们的结局怎么样?

  邓超:很多观众都觉得很惨,接受不了。最后雷雷变成了植物人,但孙俪演的叶青儿一直坚守在雷雷身边。
我觉得这是一种很美好的爱情。

  羊城晚报:你渴望这种大起大落的爱情吗?

  邓超:(笑)现实中谁也不愿意受这样的苦。我觉得我们做影视作品,就像拉弓箭一样,弓拉得越满,它射得越远———我们的目的是要射得远。我们是按照一种无逻辑的感觉去演一个有逻辑的故事,我们的生活是无逻辑的,我们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其实现实中我们身边比他们苦的人更多,也有坚守爱情的,像上次去杭州宣传时就遇到一个活生生的例子———男的就是现实中的雷雷,他的女友患肾病11年,他一直坚守在她身边。这个爱情的力量特别大,挺震撼我们的。现在越来越多年轻人过分强调自我,心里没有别人,这是很不好的一种现象。

  羊城晚报:你在演这个戏时感觉自己也有所“成长”吗?

  邓超:我们会在生活中成长,也会在戏里的成长中提炼。我觉得,雷雷是我的一个标杆,包括在对待爱情、友情、家庭、事业等每一个方面,他都是很有作为的,都是非常坚持的。我觉得“坚守”就是男人的一个标杆,它很大、很广阔,就像一座山一样,可以让女孩依靠。

  羊城晚报:孙俪现在会不会也把你当成生命中“可以依靠的一座山”?

  邓超:这个你得问她。(笑)反正我就标榜我自己就是雷雷。


   充电

  生活是不能停滞的

  羊城晚报:最近高希希在筹备新版《三国演义》,听说有邀请你加盟?

  邓超:不要用“邀请”两个字,我和高导的关系,只要他找到我,我肯定会去帮忙的。至于角色,目前还没有定。

  羊城晚报:很多演员是人戏不分的,你是这类演员吗?

  邓超:作为一个艺人,你如果不是用你的生命、你的感情去演戏,不为角色疯魔,你可能就不会是个好演员。但我们又得非常客观地把生活和工作区分开来。我觉得人戏不分是不成熟的表现。

  羊城晚报:听说赵宝刚的《奋斗2》可能会找你演?

  邓超:不太清楚,我们见过几面,其他的暂时还没有下文。

  羊城晚报:你有没有“转战”大银幕的想法?

  邓超:当然有。我演《集结号》的时候,还是个“小学生”,那是我从艺以来的第一部电影,前几天还特别受宠若惊地在一个娱乐大典上拿到一个电影新人奖。我觉得非常受鼓舞。然后和周迅合作的《李敏的遭遇》也快上映了,希望大家能看到大银幕上另一个邓超。现在也有几部电影在谈。就像生活中的五谷杂粮你得吃,精心设计的晚宴你也得吃一下,我觉得就是这种概念。

  羊城晚报:据说你下半年会将精力更多地放在一些爱好上面,比如唱歌、摄影、旅游?

  邓超:是啊。我觉得不去充电,不让自己更多元化是不行的。要充电必须去接触这个社会,接触真正的生活层面。我很想办一个“超与超人旅行”,每一次都请一个其他行业的精英,我觉得会从中得到很多很多收获。我希望演员是百变的,我们的生活也不是停滞的;如果单纯是为了拍戏,一个接一个地拍,你一定会枯竭,你不会有底蕴。

  羊城晚报:你会以什么作为你的摄影对象?

  邓超:我喜欢拍环境,或者拍行为。比如我很想拍全世界的机场,拍全世界的垃圾桶,以一个主题系列来表现。这跟演戏很相近——你可能以很多种角色出现,然后引申出很多种人生。我还喜欢拍小动物或者人们排队什么的——以“怎么讲规矩”为主题,我觉得这个很有意思。

  羊城晚报:唱歌会成为你的爱好还是事业的另一条主线?

  邓超:我觉得如果要做的话,它一定是重要的。我觉得只做演员的话,路子会比较窄。从唱歌中也可以启发很多灵感,然后放到演戏中。

   情感

  人生大事顺其自然

上图:两人将生活搬到了片场

  羊城晚报:比起上一次和孙俪合作的《幸福像花儿一样》,现在的《甜蜜蜜》又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

  邓超:一定是有一些化学变化的。以前我们在一块演戏,是要去认真诠释角色。拍《甜蜜蜜》的时候,这就是我们的生活,每天睁眼开工,我们就在一块,下戏了,也在一块,所以基本不用去花另外的时间来做太多准备,彼此都有默契,就相当于把我们的生活搬到片场吧。

  羊城晚报:在你的博客上,看见最近你和孙俪又收留了一只流浪狗?

  邓超:对,名字叫丫儿,是我和孙俪在一个胡同里捡到的。当时它特别可怜,装在一个小盒子里面,我和孙俪就把它抱回了家。孙俪特别喜欢小动物,她在上海的家里就养了四只小狗。

  羊城晚报:孙俪是一个特别有爱心的女孩吧,在这方面,你有受她影响吗?

  邓超:对,她相当有爱心。在北京,她会定期去一个收留小动物的救助中心,给那些流浪狗洗澡、喂食。在她的影响下,我也加入了这个志愿者行列。对人来说,这也是感情的寄托。

  羊城晚报:你们俩都这么有爱心,有想过要个孩子吗?

  邓超:有爱心和对孩子的感情是不一样的,孩子对我们来说,那是两个人的结晶,而不是说生下来就是为了分担我们的爱心。至于要不要孩子……这样说吧,我和孙俪虽然年轻,但我们都是特别传统的人,所以一定是要一步一步地来(先结婚),这也是对孩子负责。

  羊城晚报:最近圈里有好多明星都结婚了,你和孙俪有打算吗?

  邓超:(笑)我们还没享受够现在的“甜蜜蜜”呢,不过这事(结婚)肯定是水到渠成的,不是计划不计划的事情。婚姻对我们来说,是到了那个节骨眼顺理成章的事情,我们不会把它当成一个任务来完成。我不喜欢听谁说,“哦,我终于结婚了,又办完了一件人生大事”,不是这个样子的。说实话,我们确实没有时间表,顺其自然吧。我们现在这样很开心,我们的生活也都在很正常地行进着,谁也不会规定哪年哪月哪天,我们必须得怎么样,那样就变成一道枷锁了。

  羊城晚报:你们的爱情需要婚姻那样一个证明吗?

  邓超:肯定会有(结婚)那一天,毕竟我们都是非常传统的人,但我们的爱情不差那一纸的证明。

  羊城晚报:有消息说,孙俪要到好莱坞去发展了?

  邓超:我觉得她不是把到好莱坞发展当成一个目标去做,她是一个很顺其自然的人。大家当然希望能跟优秀的团队合作,但她更想做民族的东西,让民族的东西走向国际化。我个人也有同样的看法,这是一个顺其自然的事儿,不是一个终极目的。其实,去好莱坞发展,我们也不要用“进军”这个词,好像中国演员去那里是高攀的感觉。我们几千年的文明,难道还没有自己的特色吗?去好莱坞,一定是有我们中国演员自己的东西,有中国历史的印记,所以我认为孙俪一定是她身上独具的东方魅力吸引了对方,我希望她能把中国的特色带到好莱坞,让他们吃惊!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