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羽凡:当爹的滋味 责任是种快乐

   “我拿着儿子的衣服走到路口,嘴里连声唤着‘Metal回来,回来’,然后在回家的路上也不停念叨着‘Metal回家,跟爸爸走啊”,然后回到家给儿子把衣服穿上。总之唯心的唯物的办法都使了。

  理性与感性,冰与火,流行与摇滚……这是宣传羽泉组合时提到二人不同风格的常用说法,但是这种差异只有跟他们近距离接触之后才会有强烈的感受。记者在采访他们的时候,基本上都是羽凡一个人在侃侃而谈,话语中时常充满激情。而海泉的话却很少,只有专门向他发问,他才会平淡地答上一句,再加上后来海泉被公司老板叫走谈事,这篇采访就彻底变成了对羽凡的专访。

  刚当爸爸不久的羽凡仍旧透着一股学生气,跟记者见面握手的时候还会客气地点头致意。不过谈起家庭、事业时表现出的那种深沉的责任感,则完全体现出一个30多岁男人的成熟心智。他说他给儿子起的小名Metal(金属),是希望儿子像金属那样刚强,当然了,这也充分表露出他内心强烈的摇滚情结。


  儿子降生,差点发抖晕过去

  众所周知,一部《与青春有关的日子》,让在剧中扮演许逊与乔乔的羽凡和白雪相识相恋。羽凡说因为他们在戏中扮演的就是一对情侣,所以在剧组就可以光明正大地腻在一起,别人如果问起,他们也可以理直气壮地说:“我们对戏呢!”拍完戏回到北京两人又经过一年半的相处之后,就踏上了婚姻的红毯,婚后很快就有了孩子,今年春节前儿子呱呱坠地,从恋爱到结婚生子可谓一气呵成。对此陈羽凡傻乐着说:“是快,我们就是讲求速度”。

  羽凡的儿子是今年1月19日出生的,过程非常顺利,15分钟搞定。当时,羽凡拿着DV在产房里记录下了儿子降生的全过程,那种混和着激动和震撼的心情估计每个爸爸都一样,“我是看着孩子从她妈妈身体里出来的,那一刻大脑一片空白,不发抖没晕过去就已经会得到大夫的夸奖了。冷静下来之后就感到这个经历很震撼,再细细品味一下马上会觉得做母亲很伟大,‘伟大’这个词跟大部分男人都没关系,只是形容伟人和女人的。”

  儿子生病,唯物的唯心的办法都用上了

  虽然儿子出生过程十分顺利,但是半月之后就到了春节,每天持续不断的烟花爆竹声还是把儿子吓出了毛病。那段时间羽凡发现儿子有时候会莫名其妙地哭很长时间,睡觉也睡不踏实,经常被突如其来的鞭炮声吓得直激灵,后来即便鞭炮没响的时候,儿子睡着睡着也会表现出受惊吓的样子。大年初二凌晨4点,儿子还出现腹泻的症状,羽凡就连夜拿着尿不湿里的“样品”到医院去做检验,果然是受了惊吓。虽然从医生那里得知儿子的这种状况是春节前出生的孩子的普遍情况,但心里依然很着急,“身为一个父亲,为了让儿子恢复正常,哪怕是要一只手我也会砍下来!”

  除了给儿子吃医院开的镇静药丸,羽凡还用上老家的土办法,“我拿着孩子的衣服走到路口,嘴里连声唤着

  ‘Metal回来,回来’,然后在回家的路上也不停念叨着‘Metal回家,跟爸爸走啊’,然后回来把衣服给儿子穿上。总之唯心的唯物的办法都使了。后来春节长假过去,儿子的症状也慢慢地好了。”

  当爹心态,责任是种快乐

  虽然孩子刚出生的头几个月是最难带的,但陈羽凡表示他还是很享受当爹的感觉,看着儿子的每分每秒都能感受到幸福,如果再过一段时间儿子能开口说话,那他就会更快乐。问他儿子出生前后他在家庭中感受到的变化是什么,羽凡笑着说:“有孩子之前我老婆是100%对我好,现在她是80%对儿子好!”说到妻子,羽凡表示白雪生完孩子后的变化挺让他吃惊的,“她仿佛是一夜之间就起了变化,母性马上流露出来,不像一般二十三四岁的女生还停留在玩的阶段,她的行为和所思所想完全围绕在孩子和家庭上。”许多年轻人初为人父母都会对新身份表现出某种忐忑和不安,而从羽凡平静坦然的话语里却听不出一丝这种感觉,对此他解释说:“我觉得那还是责任的分量在各自心中体会得不一样吧,当你真正觉得责任反而是种快乐时,你就不会有不安和压力。”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