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任泉:一米与一小时的距离

    作为记者,我总希望在每次面对明星时,都能从对话中尽量窥探到他们未曾曝光的真世界。因为,如果我写下的文字一如你之前对该明星的印象与认知,那这不到一米的近距离和长达一小时的对话,还有什么意义?

  我指的不是八卦,而是像《神探》里的刘青云一样,能在那个杀死同事的警察背后,看到一个胆小而年迈的胖老头……

  采访任泉,我在不停地寻找入口,就这样。

  任泉说他很喜欢小孩,而且用的是“非常”这个词。那他找到跟他生小孩的对象了吗?他回答:“应该有。”


  拍戏,50和270的对比

  因为全力配合惠普“数码名人堂”的活动,任泉说起了之前的“600明星电话泄露”事件,“我那天拍完戏一看手机,都傻了,50几个未接来电,还都集中在一小时内打来的。然后李冰冰就在旁边说,那算什么啊,你看我,270多个。”

  突然意识到,50和270的对比,也许就是公众眼里,任泉与当红大牌的距离。

  由此,尝试地问这个以电视剧起家的小生在《集结号》之后,对电影的抱负和追求。他承认电影是演员的终极梦想,但“未必有这么多合适你的机会去找你”,所以他现在可以坦白地说:“我喜欢的东西不一定就要去做,我可以用一种仰视的角度去看。”

  那如果是这样,《集结号》换成别人演,他是否依然热爱这部电影?任泉听了之后,马上坚定地点头说“对”,但之后还是不免说了些演员谈论他人角色时常说的话。其实即便是一个小白领,也能理解这种挣扎。

  之后反而是他先联系到“我不红”这个话题,在他看来,他已经掌控了自己的事业。“我可以去做我自己的事,去过让自己很舒服的生活。我得到的东西是你们看不到的, 我享受的东西也是你们看不到的。”

  生意,三月赔过100万

  任泉是公认最成功的明星老板,餐厅的全国分店越开越多,而且目前依旧是他个人独资。在这方面,他会骄傲地说,我是先当老板后当明星的,所以我的店不算明星店。

  双鱼座向来以缺乏生意头脑闻名,所以在我问他店里的甜点怎么一下少了很多,他的回答是:“是吗?我不知道啊。”

  成功人士一向对成功经验不吝啬,任泉说:“我觉得心态最重要,不能急功近利。我刚开店的时候,十年前,三个月赔了100万,但你不能因为因为赔钱就降低品质。我相信钱一定会赚回来,赔钱是暂时的。后来,第四个月就赚钱了。”

  如果上述全是基于餐厅定位、菜肴品质和他的运气,那么最有学习意义的应该是下一点,“我觉得有钱要大家一起赚,赚多了大家都多,赚少了我也没关系,我拍戏也能赚钱呢。”

  理想,当个神气的门童

  跟其他明星的儿时梦想不同,任泉的梦想,不是当周润发、不是拿枪捉小偷、不是有自己的别墅,而是“当一个神气的门童”。

  这个梦想真的很酷,而有人认为童年所反映的,才是本我。任泉说这个想法的灵感是源自于小时候看的香港片;而吸引力来自“那些小孩戴着大沿帽、穿很好看的衣服”;至于最令他向往的,就是“感觉他们工作很轻松,就负责带客人进去,然后平时就可以站在路边,看很多过往的人、看风景”。

  从而开始猜测他内心的理想状态,说起桃花源、草地、小溪、简单的房子、院子里喝茶、与爱人散步……坐在对面的任泉拼命地点头,兴奋而大声地说着:“对!对对!”

  时尚,我要的一眼看见

  这个男人家里有200多双鞋和硕大的衣帽间,并且和许多女明星一样,按衣服的颜色、分类摆放得好好的。

  任泉说他喜欢时尚,平时除了看精装厚重的男士杂志,还会看看日本的潮流杂志。如果要说和女明星的不同,“我家的鞋子都不放在鞋盒里的,就一双双摆成好几排,我不像人家还保养收起来,必须让我全部看得见。

  他不认为自己是个看重名牌的人,因为自己喜欢才最重要。但当我说他当天穿的衬衫实在不怎么好看时,他马上拉着领口、脱口而出:“这是XXX(意大利某知名男装品牌)的啊!”

  婚姻,我会突然结婚

  任泉基本上没什么绯闻,因为连他自己想了一会,才记起某段时间曾因为经常和范冰冰碰面,被质疑恋情。但那已经是很早以前的事了。

  任泉刚刚过了33岁的生日,而立再而立。他说他很喜欢小孩,而且用的是“非常”这个词,很自然,想知道如今找到了一起跟他生小孩的对象没有。

  “应该有。”接着他谈到了男人的责任和承担,跟之前突然宣布结婚的佟大为很相似。“可能有一天我也会突然说我结婚了吧,但那是要在一切都确定了之后,”任泉说。

  通篇对话,他经常会提到“家人、朋友、身边的人”,为他们负责或是为他们生活,其中每次说到“家人”和“朋友”,中间都会有欲言又止的停顿。如果这个停顿相当于佟大为的“关老师”,那确实是幸福的事。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