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相思树》《谁懂我的心》影视书籍同期上档

  晚报讯沪上两位知名编剧担任编剧的电视连续剧“撞”上同一档期,首播日仅相隔一天。4月11日,由王丽萍编剧,郭晓冬、童蕾等主演的国内首部聚焦都市人心理问题的电视剧《谁懂我的心》将在东方电影频道开播;而央视一套黄金剧场则从4月12日起强势推出由顾伟丽编剧,吴秀波、陈数、孙淳等加盟的都市情感大戏《相思树》。
巧的是,这两部剧的同名原创长篇小说的独家出版权均由上海辞书出版社获得,这两部小说也将借势同名电视剧上市。

  《相思树》是顾伟丽创作的“树”系列三部曲的最后一部。前两部《亲情树》和《香樟树》为电视观众和读者所熟悉,去年双双荣获“五个一工程奖”。此次《相思树》延续前两部小说的立意风格,将故事聚焦在“爱情”这个永恒的主题。山村女孩儿萧晓牧遇到了上海来的大学生康凯,他们的故事从一个小骗局开始,在十年的岁月里两个人的情感和命运紧紧纠缠在一起,历尽曲折与坎坷,但对爱情的信念让他们跨越了一切艰难和阻隔最终走到一起。据悉,这部由著名导演孙周执导的《相思树》还未在国内播出,已被日本JCP株式会社购买了该剧在日本的发行权,将于今年第四季度登陆日本NHK电视台,《相思树》小说的日文版权也在洽谈中。

  《谁懂我的心》则是王丽萍继成功推出《婆婆媳妇小姑》、《错爱一生》、《保姆》、《叫一声妈妈》等热播剧后,根据大量社会实例以及真实的的心理案例写成。小说《谁懂我的心》通过描写三个家庭、两代人的人生纠葛,悲欢离合,爱恨情仇,大起大伏,围绕对心理异常、人格障碍以及病态心理等情节展开,向人们提出了思考和警世。据悉,除上海首播外,电视剧《谁懂我的心》在北京、浙江、云南、四川等十多家省级台和卫视的首轮播出也已确定。

  本周六下午2时起,编剧王丽萍,剧中扮演心理咨询师卫娜的演员童蕾,荣膺市第二届十大“平安英雄”、善于化解家庭矛盾的女心理咨询师王英,心理学博士张怡筠等联袂在福州路上海书城2楼举行“谁懂我的心”心理咨询公益活动暨新书发布。届时,现场前100位读者均可获赠《谁懂我的心》1本。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丽萍 | 顾伟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