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星期戏曲广播会》25周年 暨戏曲广播联盟成立

马金凤
马金凤

梅葆玖
梅葆玖

  具有25年历史的广播名牌节目《星期戏曲广播会》,今年迎来了25岁生日,在《星戏会》走过风风雨雨的历程后,2008年《星戏会》老树新花更火红了。

  2008年《星戏会》恢复了停止多年的现场演出直播,而且一开始就站在一个高起点上,今年的首场《星戏会》——《雅韵盛典•新年评弹演唱会》办到了北京外交部新闻发布大厅,受到外交官们的热烈欢迎,唐家璇国务委员、杨洁篪部长给予很高的评价。紧接着《星戏会》回师上海,在兰心大戏院驻扎,电台戏剧曲艺广播的编辑组织上海越剧院、上海滑稽剧团、上海淮剧团、上海沪剧团、上海人民滑稽剧团、上海评弹团轮番上演,每二周一次在兰心大戏院形成一道文化风景线。

  《星戏会》坚持低票价、高质量,普及戏曲知识,弘扬优秀民族文化,为广大戏曲爱好者服务,并吸引和培养年轻的戏曲观众(听众),一开始上座率并不十分理想,售票只售出7成到8成。电台加大了宣传力度,加上每场演出精心策划、设置了知识介绍和互动环节,每场特邀剧种顶级演员来做嘉宾主持,使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戏迷都觉得非常过瘾,这样《星戏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迅速扩大,到今年第四场开始就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

  从1983年元月诞生至今,《星期戏曲广播会》已经整整走过了25年的历程,4月11日“璀璨印迹——《星期戏曲广播会》图片展”将在徐汇艺术馆揭幕,展出90张反映《星戏会》25年历史的珍贵照片。4月13日《星戏会》将在逸夫舞台举行25周年庆典晚会暨长三角戏曲广播联盟成立,江浙沪三地的戏曲名家单仰萍、盛小云、秦建国、梁伟平、张军、吴凤花、王锦文、周东亮、姚恭林等联袂献演,上海电台《星戏会》的几代编辑和主持人将和观众(听众)见面,届时上海电台将通过中波1197、调频97.2现场直播,江苏文艺广播和浙江电台也同时向长三角地区直播。晚会电视录像将在4月15日晚戏剧频道播出。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