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韩晓不惧苦情戏 《胭脂雪》中不断突破

  女性题材的电视剧多以苦情戏份吸引观众,看到楚楚可怜的美丽女子哭得梨花带雨总是让人印象深刻。近期在上海滩热播的民国女性大戏《胭脂雪》也不例外,全剧大打苦情牌,其中七个女子的命运都十分坎坷,不断挣扎在命运的洪流中,还有贞节牌坊背后隐藏的秘密,串起了一幕幕动人的悲欢离合。由于是一部悲情戏,剧中女演员几乎个个都有大量哭戏,这对演员的“哭功”要求很高,而且需要较大的爆发力。

韩晓

  这对现实生活中个性温和,有了心事习惯憋在心里,即使哭也是默默流泪的韩晓来说可谓不小的挑战。为了更好地完成辜守贞这个性格变化巨大,有大量发泄情绪需要的角色,她在哭戏上很是下了一番工夫。剧组里有号称“哭戏女王”的刘雪华,以及同样出身于琼瑶剧的范冰冰,两人的眼泪都像自来水一样说来就来,收放自如,韩晓一有空就主动向两位偷师,在拍摄对手戏的时候也随时请教演哭戏的技巧。

  在韩晓眼中,雪华姐是演哭戏的前辈,她透露自己流泪的诀窍就是要和对手演员有肢体接触,只要和对方产生动作交流,她的感情就会投入,眼泪自然而然就来了。

而年纪虽轻,却有超过十年表演经验的范冰冰在演哭戏方面同样很有心得,她的哭法很有技巧,首先是要入戏,然后想一些痛苦的事情和经历,眼泪就会随心所欲地涌出来。韩晓自认表演功力尚浅,人生阅历也不够丰富,好在戏里她和范冰冰有不少对手戏,每次对戏时冰冰都会认真地给她讲戏,常常就怎样流眼泪的问题两人就能探讨很久。韩晓坦言,拍《胭脂雪》让她在表演上受益很多,跟优秀的演员合作是提高演技最有效的方法,这段难忘的经历是她不可多得的财富。

  《胭脂雪》中韩晓不但挑战了自己的内敛性格,也挑战了身体极限。拍摄该剧正赶上上海最热的阶段,影视基地里蚊虫猖獗,韩晓被蚊子咬到小腿和脚都肿得像萝卜,导致淋巴发炎整个胳膊都肿了,再加上水土不服造成的皮肤过敏和感冒,使她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每天都要先去医院打完点滴再赶到剧组去拍戏,可以说是她拍戏以来吃苦最多的一次。但是韩晓咬着牙挺了过来,不但没有因为生病影响拍摄进度,她出色的表现更是得到了导演、制片人乃至播出后观众的认可,《胭脂雪》现在的高收视好口碑让韩晓欣慰地说,吃再多苦也是值得的。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晓 | 范冰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