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湖南卫视栏目《以一敌百》 > 新闻动态

《以一敌百》精彩出题:奥运为先 文艺相辅

  近日,湖南卫视《以一敌百》爆出节目中使用题型超过50种,为广大观众和网友揭开了这一档全新制作的观众互动益智节目背后的神秘面纱。分析这五十余种益智题型,囊括了各种类型的知识,但其中也不乏一定的规律。奥运相关知识是必考题,而文化艺术类的题型也经常出现。

  今年是奥运年,举国都在期待即将在北京召开的2008年奥运会,而利用益智节目的平台普及奥运知识,可以说是不可多得的为奥运鼓劲加油的方式之一。以一敌百不仅在每位挑战者答题过程中插入了奥运知识,更请来了众多演艺界明星为他们出题。"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幕式上的火炬怎样点燃?";"足球比赛中红黄牌的发明者是英国裁判阿斯顿,他的灵感来自什么?";"刘翔的成名在于110米跨栏,请问男子110米栏有几个栏?"等等。正因为奥运成为了全中国人的公共话题,普及体育知识也顺理成章的在《以一敌百》成为主题。

  除了奥运体育知识,第二类出现频次最高的就要数文化和艺术类的知识题型了。一些文化知识和流行信息都成为了考验挑战者综合素质的益智问题。"湖南卫视推出的电视连续剧《又见一帘幽梦》,原著作者的笔名出自于哪里?";"第一部完全用计算机制作的三维动画片是哪部电影?";"周杰伦的哪首歌中多次提到中医、中药?";"影片《泰坦尼克号》中的男主角杰克,是靠什么得到了泰坦尼克号的两张船票?"这些问题相信平时关注文艺界信息、熟悉流行时尚的挑战者都能轻松应对。

  《以一敌百》已播出几期,来自各行各业的挑战者还未能有一位赢得十万金球大奖。究竟深不可测的《以一敌百》节目题库中还有怎样有趣的题型尚待我们发觉,要符合怎样的条件才能真正"以一敌百"?敬请期待湖南卫视每周三晚20:30播出的《以一敌百》。

  

(责任编辑:vilysh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尼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