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

先锋人物:刘烨,闯入好莱坞的首位非动作男星

返回首页
刘烨,搜狐娱乐先锋人物,谢娜,法国女友,烨色撩人

“害怕做流星就要迎合市场”
书晗:你希望做一个性格演员?
刘烨:现在啊,现在没那么理想化了,我自己达不到,或者是自己没那个力量达到,你说性格演员,真正坚持自己的路,我说跟那种完全是两码事,现在大多数第一是迎合市场,一定要去迎合,真的要去迎合。

书晗:你什么时候有这种想法?
刘烨:我是这一两年、两三年时间吧。

书晗:从影6、7年后
刘烨:对,98年开始拍,那时候演了不少特满意的作品,后来我就没有自己特满意的了。《那人那山那狗》《蓝宇》《巴尔扎克和小裁缝》《紫蝴蝶》都是那会儿拍的,但是这些电影都是我自己觉得,哎呦,是好电影,而且我自己愿意跟别人说的电影,但是这些电影都没有什么人知道,别人几乎都没看过,还不如自己演一个电视剧。

  后来我觉得我自己这点还挺好,就没钻牛角尖,我说,那就别人看什么就做什么呗,而且咱们现在影视发展没到好莱坞那种艺术院线、商业院线分的特别清楚的时候,咱们现在所有的为商业服务,因为没有商业咱们就没有在发展,所以这个时候只能这样。

书晗:是你自己琢磨的吗?
刘烨:对。

书晗:你会思考这么深度的东西?
刘烨:更深的都想。

书晗:所以经纪人给你指的商业的路,你会觉得是对的。
刘烨:我会考虑,当然她给我讲道理,我觉得我还有晶晶(经纪人)都是聪明人,不会讲一些特二的道理,我们讲的都是一些大实话,但是大实话好多人第一不会去想,第二,不会去说,觉得太简单了。

  我以前经常讲,我化妆,穿个帽衫,穿个T恤,如果经纪人在,她会说,这怎么行,赶紧去换去。我刚说过,我穿的这也不会刺激消费,因为经纪人她想的都是跟市场有关,穿上那种特紧,胸肌都能看见那种,这种又是和我的审美有特别大的反差,我就接受不了。所以她说的话,我当然相信接受,第一她在的时候,第二应该能做的时候就尽量去做。

书晗:你那时候是不是还没有红到脍炙人口?
刘烨:那会儿赵宝刚导演说了一句话,说我是出名的不出媒,就是说出名是媒体都知道,但是观众还不知道,因为电影是小众,意识电影更是小众的小众,然后当时我就说,哎呦,我说是,那会刚得金马奖嘛,那两三个月时间,当时有7个电影剧本,记不清楚了。

书晗:马上找过来了?
刘烨:对,想借着炒作由头,但是那会我一个没接,就接了那个《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这观众才能说认识你,当时那么多人说,刘烨,认识我。我当时想,我要是那么个两三年,我这人就没了。

书晗:你是一个特别聪明的人,会观察。
刘烨:不是,你现在去看看身边的人,他们成功都有成功的因素在里面,表面上说什么,其实他一定有一个自己的原因,他选择了一个时机,跟随大的时事走。经常听什么名人讲5点钟起来什么的,别听他那些东西,当然这些东西他依然要做。

书晗:但是有很多人做了很多年依然没名。你那时候就知道拍电视剧是结观众缘的一个东西。
刘烨:对。

书晗:后来你就交接着拍。
刘烨:对,每年我给自己的目标是,每年一部电视剧,最少也做多吧,不超过一部,每年必须要有一部,其他的时间拍几部电影无所谓,去年是3个电影,今年是……

书晗:那你去年太辛苦了。
刘烨:去年还可以,3个电影一个电视剧,你知道我最多的时候,03年的时候,5部电影,4部电视剧,我那会已经累疯了已经就。

书晗:你当时心里会不会不踏实?
刘烨:对,我那时候主要是心里不踏实,因为那时候02年下半年不是刚的了金马奖嘛,你知道那时候得个奖,一曲成名之后这人就没了,很多,当时就害怕自己是那种流星“噈”就没了,至少得坚持个10年吧,就02年底。

书晗:你当时就明白哈,还做行业内分析。
刘烨:至少知道个大方向,主要靠后续,你看现在好多人不是一下成名,这个不重要,你看他后续是怎样,那个才是最重要的,两年之后他后续好,他还可以,反正千万别满足现状就好了。

大咧咧,爱思考
甜蜜蜜,敢追求
扮扮酷,不耍牌
返回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