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曹禺经典话剧《北京人》推出曲剧版

  曹禺经典话剧《北京人》将由北京曲剧团搬上曲剧舞台。在昨天的发布会上,曹禺的女儿、作家万方说:“曹禺的《北京人》被改编成戏曲,一开始我也很惊讶。但是看过演出之后,我感到很新鲜,相信观众也会受到感染。

”该剧将以女主角愫芳的情感为主线展开,为观众展示一部唯美诗意的《北京人》。

  北京曲剧以说唱为特征,演员们字正腔圆,京白纯正,通俗易懂。此次演出《北京人》的演员为“第五代”北京曲剧演员、中国戏曲学院表演系99级北京曲剧本科班毕业生。

  发布会上,主创人员介绍,北京曲剧过去主要以搬演老舍先生及其他京味作家的作品为主,现在把风格迥然不同的曹禺话剧作品搬上京腔京韵的曲剧舞台,是一次有难度的尝试和挑战。导演卢浩介绍,曲剧《北京人》将曹禺的剧本进行了浓缩,在忠实原著的基础上,为演员的演唱留下了更多空间。该剧将于5月15日至25日在首都剧场上演。

  (记者杨杨)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