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文化部表示国内演出市场将允许适度引外资

  据新华社电 昨天,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文化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国家将加大投入,建立公益性演出长效机制,将允许适度引进外资进入国内演出市场,允许外资与内资合资、合作成立演出经纪机构、兴建演出场所。

  两部委有关负责人说,国内演出市场对外资适度开放,可增加国内演出市场的资本容量,引进国外先进的经营理念和运作机制,全面提高我国演出行业的竞争力。但两部委有关负责人强调,中方应当控股并占主导地位。

  此外,两部委有关负责人还表示,今年1月,国家发展改革委、文化部等九部委出台了《关于构建合理演出市场供应体系促进演出市场繁荣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禁止政府部门利用公款邀请演艺明星举办营业性演出活动,减少节庆大型演出活动的数量和规模;严禁政府有关部门工作人员索要赠票,禁止公款购买演出门票用于个人消费。

  《意见》还要求充分开发利用现有场馆,有计划地建设一批面向大众、面向基层的演出场所,积极开发旅游演出市场、大众化娱乐演出市场、戏剧曲艺类专业小剧场等多场次、低价位演出市场,建立结构合理的多层次演出市场供给体系。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