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金星舞蹈《上海探戈》 > 相关新闻

《海上探戈》北京上演 金星演绎“寂寞女人”

     阔别北京舞台8年之久,5月14日、15日,金星将携她近年来倾情创作的舞蹈代表作《海上探戈》登上保利剧院的舞台。金星眼下是拥有幸福美满婚姻家庭的女人,不论是她德国的丈夫还是她的三个孩子,都给了她作为女人的幸福感。

因此她近年来创作的舞蹈《海上探戈》也和8年前的作品呈现出很大不同。

  在金星的现代舞中,总是表现她对女人深入理解和独特诠释,因为金星曾是女人的“旁观者”,而如今身为女人,她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奋斗,并一步步地实现这些梦想。西方精神体验与东方生活内容经过金星创意的肢体语言巧妙嫁接,用舞蹈语汇表现出来既不晦涩也不故作高深。

  《海上探戈》中,她以轻松的口吻讲述了10个小故事,比如其中《红葡萄酒》,就体现出金星鲜明的个性和独特的思维。舞蹈开始,先是一个身着古典旗袍少妇闷在房间里,独自来回走来走去。少妇没有任何表情,舞台连一丝伴奏的音乐也没有。这是一段寂寞的表演。而后,一群身穿鲜红裙子、裸露着上身的男演员,纷纷从舞台不同的侧面翻滚出来。这些象征着红葡萄酒的“人”,在渐渐孕育着红葡萄酒的激情,等激情调和到一定程度时,压抑感瞬间被释放出来,仿佛红葡萄酒开启瓶塞的瞬间,这是一个有寓意和诗意的情景。

(记者 和璐璐)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2008年金星舞蹈团国内外演出日程表

李菁:包袱,台上演出的节目是我们准备好的,主持很多往往是即兴的,根据场上临时两个嘉宾的对话,反映出我要在哪儿加一个包袱,这对主持人的思维要求很高的...

08-03-31 16:37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