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综艺新闻

“青歌赛”二炮文工团首开先河 自带心理医生

  扬子晚报网消息央视“青歌赛”开赛至今,虽然时有争议,但这无损它的热烈关注度。前天,青歌赛进入到个人单项决赛中,这意味着比赛到了最后的高潮。由于参加个人单项决赛的选手均是团体赛排名前30的精英,实力不分上下,因此竞争可谓是“白热化”。
昨天记者在采访中得知,不少团体的领队现在都在准备“制胜法宝”,而去年获得团体金奖的二炮文工团则带来了令人刮目相看的秘密武器——心理医生。

  二炮文工团首开先河

  记者了解到,每当第二炮兵政治部代表团有选手参赛时,该队的休息区总能出现一个始终微笑、戴着墨镜的女士,她就是第二炮兵政治部总院的专业心理医生。每天她都会跟随着团队,观察队员们的临场表现,从而进行相应辅导。据知,选手通常下午初赛结束后,为了应战晚上的直播,该心理医生便会出马,教授选手们一些简单的呼吸平气法。经过短时间的冥想和呼吸,选手们的心绪通常都能得到良好的缓解,脸部肌肉也会逐渐放松。二炮文工团领队逯海田介绍,此次并非是该队第一次引入专业心理医生参加青歌赛。从上一届开始,专业的心理辅导就已经介入。

  明年节目组欲建心理诊所

  对于二炮的这个“秘密武器”,昨天记者采访了“青歌赛”剧组陈斌,他表示,组委会鼓励专业心理医生介入比赛。“大多数文化素质考核答错的选手都是因为心理紧张,在聚光灯下,一瞬间导致了大脑空白和间歇性失忆。你看他们的表情就知道了,公布答案后他们总是一种恍然大悟的神态。”陈斌说,事实上这些选手在台下做了短则半年、长则一年的文化与音乐知识准备,一般不会发生那么多低级的错误。另外,据他介绍,“青歌赛”后台其实一直设置有生理诊所区,就是为突发疾病或因紧张而昏厥的选手准备的。不过,这种状况与请心理医生还是有区别的,陈斌表示,针对选手的心理起伏,进行预防是十分有必要的,节目组可能也会考虑在未来的大赛中,能设置共同的心理诊所。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