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八卦绯闻

施瓦辛格夫妇病历遭偷看 呼吁保护个人隐私(图)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7日说,自己的病志在洛杉矶一家医院多次遭偷看。鉴于包括施瓦辛格夫人在内的名人病志遭偷看事件接连曝光,施瓦辛格呼吁医疗机构要有效地保护患者隐私。

  当地媒体报道称,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医疗中心一员工擅自查阅30余位知名人士病志。施瓦辛格和夫人玛丽娅·施赖弗的病志也未能幸免。施瓦辛格称每次离开手术室时都会被告知“有些穿白大褂的人看过你的病志。这些人显然溜进医院,根本不是医务人员。这类事情时有发生”。他说,“不管是名人、企业高管还是普通公民,每个人的病志都应得到保护”。

  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医疗中心说,一名已被解雇的女工偷看了施赖弗的病志。
医疗中心称,他们2007年5月解雇这名员工,但未把病志遭偷看一事通知患者。

  美联社8日报道,这名女子2006年至2007年共偷看了61名患者病志,其中32名患者是政界、文艺界等领域名人。除施赖弗和主演《霹雳娇娃》走红的女演员法拉·伏西特外,其他30位名人的姓名未公开。医疗中心一负责人对偷看病志事件表示道歉,同时检查那名女工的电子邮件和通话记录,没找到她擅自共享这些机密医疗信息的证据。

  加州卫生与公众服务局局长金·贝尔希6日说,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去年未将病志遭偷看一事告知,政府将对其采取行动。

  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医疗中心数周前宣布,几名员工因偷看流行歌手布兰妮·斯皮尔斯的病志遭解雇。媒体本月2日报道,伏西特的病志也遭偷看。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瓦辛格 | 施赖 | 伏西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