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王家卫有望接任上海国际电影节主席 只差调档期

  著名华人导演王家卫在其首部英语电影《蓝莓之夜》新闻发布会的海报前

  因安东尼·明格拉突然辞世而空缺的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主席一职,昨日被媒体爆出由香港导演王家卫接任。不过,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和王家卫方面均对这一消息出言谨慎,电影节组委会称,王家卫的确是几个已发出邀请的人选之一,而王家卫所属的泽东公司则对记者表示:王家卫导演本人很高兴受到邀请,但电影节期间他还有其他工作安排,要等调整好档期以后,才能最终确认。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定于今年6月14日开幕,曾拍摄《英国病人》、《冷山》等佳作的英国著名导演明格拉是本届电影节原定的主席。不幸的是,今年3月18日他因病突然去世,也给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留下一个难题,要在不足3个月时间里要找出一位声誉相当的继任者。

  上海国际电影节发言人唐丽君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电影节组委会在意外发生后,的确已向包括王家卫在内的多位国内外导演发出过邀请,但继任人选还未最后确认,她说:“我们从未正式宣布主席的确定人选,王家卫导演尚未最后答复,也存在由其他外国导演担任主席的可能,这则消息对所有被邀请的导演都不尊重。”

  据记者了解,尽管电影节没有最终确认,但王家卫的确是最接近本届电影节主席的人选,阻碍双方正式签约的是他本人的档期问题。泽东公司Chris小姐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王家卫导演收到邀请后很高兴,他本人也很愿意回家乡帮忙救场,但如果出任电影节主席,就要在6月留出10天左右的时间,而《蓝莓之夜》

  已确定同期在欧洲上映,王家卫原计划出席欧洲多国的宣传活动,“档期协调涉及到很多已经签订的合同,所以导演能否抽出时间来上海,现在还不能说定”,不过她表示,王家卫目前正在尽力调整自己的工作安排。

  在时间非常紧急的情况下,近年来和上影厂有过多次合作的王家卫的确是最可行的人选。王家卫此前曾口头向上影厂承诺过,将出任2010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主席。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他和明格拉之间也是惺惺相惜,明格拉生前曾表示,王家卫是他最喜欢的中国导演之一,当年初次来上海参加国际电影节时,还曾转道香港买了两大盒王家卫导演的电影碟片,明格拉的儿子麦克斯·明格拉如今是一名演员,他曾表示,如果在父亲和王家卫之间选择,自己更愿意选择和王家卫合作。晨报记者阎云飞 (来源:)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家卫 | 明格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