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美独立导演贾木许获戛纳电影节金马车奖(图)

  即将于5月中旬开幕的戛纳电影节将迎来“导演双周”单元的40周年庆,美国独立导演吉姆·贾木许将被授予该单元的终身成就荣誉———“金马车奖”。授奖仪式将于5月17日晚举行。

吉姆-贾木许

  “金马车奖”始于2002年,由法国导演协会主办并颁发,目的是表彰“独立电影人和纯粹的电影天才”。之前,这一奖项的获奖者包括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南尼·莫雷蒂、大卫·柯南伯格等。今年5月17日,作为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的特别活动,电影节组委会和该奖项的主办方将为美国导演吉姆·贾木许安排一场授奖仪式,向他颁发“金马车奖”的奖杯。美国独立导演贾木许过去的作品包括《三个蓝月》、《地球之夜》、《死者》等片,2005年,他执导的《破碎之花》曾参赛戛纳电影节,并获得评委会特别大奖。他在国际影坛初露头角也是在戛纳电影节上,1984年,贾木许曾带着影片《天堂陌影》参加“导演双周”单元,获得了表彰电影处女作的“金摄影机”奖。今年5月15日,戛纳电影节还将特别安排《天堂陌影》放映会。

  时值40周年庆典,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将在电影节举办前安排一系列的巡回放映活动。活动将于4月16日从希腊启程,在欧洲各大城市放映这一单元过去的入围电影,除了贾木许的《天堂陌影》之外,还将放映德国导演赫尔措格的《阿基尔:上帝的愤怒》等名片。

  5月18日晚,“导演双周”单元将在戛纳举行庆典晚会,参加活动的嘉宾包括英国导演史蒂文·弗里尔斯、美国导演威廉·弗里德金,以及葡萄牙百岁名导曼努艾尔·德·奥利维拉。晚会前还将放映法国导演奥利维埃·雅昂以“导演双周”40周年庆为主题的新片《40x15》。  
(责任编辑:Michelle)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