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与恶意攻击相比 不妨向经理人们献上“奴意”

[提要]    昨天搜狐娱乐推出了《娱乐大人物-王京花》,在此之后,我们仍然想问,应该如何看待王金花与资本的两次合作而最终分手?也许,下一个愿意与王金花合作的,是投资人,而不是行业“专家”……[我来说两句]
远观近解王京花:
[
同业者:个人不重要][媒体人:有分一亩三分地的可能][身边人:有经商头脑]

  搜狐娱乐昨天推出《娱乐大人物-王京花》之后,一句留言显得有点触目惊心:奴意的献媚与恶意的攻击一样令人作呕。

  后一观点,我们姑且认为是有良知者,承认了此前自己对王京花进行了恶意的攻击。

王京花辞别橙天遭恶意媒体“围剿”

  而对前一观点,我们不妨对号入座:《娱乐大人物》是在向王京花进行奴意的献媚。其实,对于持续高速良性发展的搜狐娱乐来说,不需要向任何人任何机构进行奴意的献媚,如果一定要认为这次的《娱乐大人物》是带有目的性的,那可以归结为一个认识:对于中国内地的经纪领域,无论是王京花,还是其他的任何一个经理人、经纪公司,都是一个需要大力扶持而不是大棒加身恶意否定

  所以,搜狐娱乐想在“全盘否定”之外提供一个相对客观的王京花——由于无法直接对话,只能是远观,然后难免主观认定与预测,至于读者会以怎样的阅读期待心理解读这两天的文章,我们宁愿用“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来为自己开脱一下责任。

  在所有的评论与分析之后,我们仍然想问,应该如何看待王金花与资本的两次合作而最终分手?

  两位成功企业家阿里巴巴掌门人马云和新东方的创始人俞敏洪也许可以给我们提供一个新的解读思路。

  在面对“如果现在,你们分别进入对方这个领域,将会如何创业”这样一个问题时,马云的答案是“我找俞敏洪来当校长,一切都解决了”。

  俞敏江当即反驳:“如果你这样做,就完全错了。”他表示,如果马云请俞敏洪来当校长,俞敏洪就会按照自己的思路,去招人培养人,去建设一个完全符合自己理念与规划的新东方,“这样的话,这个事业就是俞敏洪的事业,如果有一天,我把人全部带走,你就什么都没有了。”

  马云的回答是:“我投资这个项目,你是专家。我要的就是你把这里当成你的事业,而且你一定要注意,这就是你的事业。既然这是你的事业,又有资金在支持你,你又能够按你的理念去完成去实现,你还会走吗?”

  说这个故事,是因为得到一个启发:

  也许,下一个愿意与王金花合作的资本方,应该是个投资人,而不是一个比较了解这个行业的“专家”。

  据了解,王京花离开华谊和橙天,都有一个共同的原因,就是理念的冲突。其实,对于王金花这种有着十八年圈内经历的经理人来说,最痛苦的莫过于要花时间去进行内部的PK,无论是说服还是解释,都是最消耗时间和精力,同时也最容易引发人际矛盾加深合作障碍的。

  如果像马云这样的观念,让王金花能够从容地去做一份自己的事业,她成功之日,何尝不是资本成功之时?

  王金花搬出橙天到现代城办公后,已经有很多的资本方找上门去,据接近王京花的人士透露,花姐目前基本不会考虑资本合作

  其实,在目前整个娱乐大环境中,炒卖概念的娱乐公司远远多于踏实做事稳定发展的公司。迄今为止,中影也许是最应该被资本看中的,余下的公司中,华谊表现出了比较良性的态势,其他的公司,从实力从价值从格局从发展的战略远见上,都还有更长的路要走。

  同样地,王京花要想真正走上成功道路,橙天拾捌绝不能仅仅打一张艺人经纪的牌,而是要从影视制作、广告开发等多领域寻找到娱乐公司的多个金矿,否则,对于唯利是图的资本方来说,不能源源不断地产生效益,终究也是无法长久的。

  希望成为经理人标杆的王京花,可以最终也成为资源与资本结合的标杆。

  
(责任编辑:杨昊)

相关新闻

中国第1档商业脱口秀节目《波士堂》开...

《波士堂》(BOSS TOWN)是由第一财经、东方卫视、唯众传播联合打造的一档充满娱乐精神的高端人物脱口秀节目.节目每期约请一位企业界重量级的商界精英作为主角...

06-06-08 23:36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京花 | 俞敏洪 | 马云 | 王金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