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上影称:评委会主席未确定 王家卫可能性颇高

[提要]    著名英国导演安东尼-明格拉的去世令人扼腕,而即将于6月开幕的上海国际电影节更是失去了评委会主席。昨日有消息称王家卫将接任,但上影节方面向搜狐娱乐独家表示人选尚未确定……[我来说两句]
  搜狐娱乐讯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著名导演王家卫将临危受命,确定出任上海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对此,搜狐娱乐致电上海电影节组委会,他们明确回应表示:“一切都还再邀请中。”

  评委会主席并未确定

  上个月,本届上海电影节评委会主席、英国著名导演安东尼•明格拉的意外辞世令世人惋惜。这也给正在紧张筹备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带来了难题:因为想在短时间内找到合适人选接掌明格拉的职位难度颇大。但昨天中午,某媒体爆出与上海电影集团渊源颇深的王家卫已接受电影节组委会邀请,接任评委会主席一职。

  对此,搜狐娱乐致电上海电影节组委会张先生。他表示“对于本届评委会主席的候选,我们向许多国内外的大导演均发出了邀请,但目前一切都还没确定。结果会在近期出来,到时组委会会统一公布。”而对于传文中已确定的王家卫,他也只用一句正在积极邀请中答复。

明格拉突然辞世(点击浏览纪念明格拉专题

  王家卫可能性颇高

  早在明格拉意外辞世时,上海电影节组委会方面便表示:尽管时间非常紧急,但也不会降低挑选的标准,继任者会和安东尼•明格拉具有相等的声望,国内和国外导演都在我们考虑范围中,一旦有结果会尽快告知大家。

王家卫上周末在美国宣传《蓝莓之夜》

  其实,盛传王家卫是不无道理的。一方面,王家卫致力于将东西方的电影传统结合起来,做为杰出的华人导演之一,曾多次参加国际电影节,并有一定国际声望。另一方面,王家卫与明格拉是非常要好、相互欣赏的挚友。明格拉父子曾多次公开表示对王家卫崇高的敬意,称其为“全世界最优秀的导演之一”,“他的每部新片我都十分期待”。曾听某人讲过这样一件事:第9届上海电影节时,明格拉做为嘉宾来华,返程时他装了一大箱王家卫的电影准备观摩……结果行李超重。由此,明格拉对王家卫的欣赏程度可见一斑。

  对于是否接掌好友明格拉的主席之位,正在忙于《蓝莓之夜》宣传的王家卫方面并未做出回应。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家卫 | 明格拉 | 安东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