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美国偶像》 > 独家策划

独家策划:《美国偶像》“潜规则”全揭秘

潜规则之  1.煽情故事受欢迎      2.唱功最好的未必是冠军
         3.艳照门选手没法走远  4.冠军的种族平衡论
         5.亚裔选手的点缀作用  6.为什么海选多怪胎?
         7.选手不能“想唱就唱”  

   策划:[本季最养眼选手排行]  [“雷倒”全美的海选怪胎] [专题]


   1.煽情故事受欢迎

  不要以为只有中国的选秀节目才会动用“玉米奶奶”、“单亲妈妈”这样的煽情元素,美国偶像节目同样会打出亲情牌。从海选开始,那些潦倒单身父亲、失业少女妈妈的故事就充斥之屏幕,几乎每年的海选都会有一两个这样身世曲折的选手,如果他们唱得还过得去,那么拿到一张好莱坞入场券几乎是手到擒来的事情,因为美国偶像需要好声音,好莱坞和FOX更需要肥皂剧故事。

  第五季的煽情点是从未走出过德克萨斯牧场的17岁牛仔Garet Johnson,这个据说在参加海选前只对这两只火鸡唱过歌的小牛仔有着类似艾尔顿-约翰的天然嗓音,不过实事求是地说,他的演唱技巧的确是非常“原生态”。

第五季的煽情点是从未走出过德克萨斯牧场的Garet Johnson
第五季的煽情点是从未走出过德克萨斯牧场的Garet Johnson

    然而这并不阻碍他拿到好莱坞周入场券,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看见大海、第一次跟乐队合唱,最终第一次在全国人民面前出丑,和另外两位牛仔一起被片方恶搞了一版美国偶像版“断背山”。

  今年的煽情选手则变成了18岁的Josiah Leming,这个因为和家里不和离家出走住在自己的车里近1年。他叛逆的性格、可爱的形象再加上不俗的演唱实力,几乎就要进入TOP24的半决赛名单,可惜太过自信成为他的绊脚石,也让他好不容易营造的苦情形象崩溃了。

     纵观7季美国偶像,最成功的“苦情”选手当属第五季的Elliott Yamin,这个来自里奇蒙市的27岁小伙子,长相平凡,一只耳朵几乎失聪,从小就患有糖尿病、他还有一个和他一样悲情的单亲妈妈。

Elliott Yamin
Elliott Yamin一只耳朵几乎失聪,从小就患有糖尿病

    当然,最终帮助Elliott Yamin获得成功最终拿下第三名成绩的,并不是他这些悲情的人生元素,而是他无与伦比的乐感,连Simon也称他,从潜力来说,是最有天赋和才华的歌手。为这个煽情潜规则结尾的也应当是一个煽情的实例,被Elliott比赛中反复说过多次对他最重要的人,他的妈妈在4月1日因病逝世,而Elliott说他还将继续自己音乐的道路。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