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新快报:查尔顿-赫斯顿50年硬汉传奇

《人猿星球》海报

《戏王之王》海报

  84岁的查尔顿·赫斯顿在4月5日与世长辞,他的离去,标示着好莱坞一个黄金时代的远去,他留给观众太多的回忆,虽然他走了,但他的音容笑貌依然会在银幕上绽放光彩。

  俊朗小生时代生于1924年的查尔顿·赫斯顿,原名约翰·查尔斯·卡特。中学时代的查尔顿·赫斯顿就迷上了戏剧表演,还曾经参与过16mm电影的拍摄。1947年,他进入百老汇从事表演工作。

  查尔顿·赫斯顿身材高大魁梧,1.91米的伟岸身材和棱角分明的面庞,让他颇受百老汇导演的器重。
随后查尔顿·赫斯顿开始转战电视屏幕,出演了《呼啸山庄》、《恺撒大帝》等热门电视剧,知名度大大提升,他得到出演电影《危机四伏》的机会,这部1950年出品的黑色电影,标志着查尔顿·赫斯顿正式迈入好莱坞。

  查尔顿·赫斯顿的俊朗外表让他的演艺事业一帆风顺。1952年,他出演了塞西尔·B·戴米尔执导的商业巨片《戏王之王》(TheGreatestShowonEarth),该片被认为是好莱坞对电视业围攻反击之作,影片汇集了众多好莱坞一线红星,不仅在上映之后取得丰厚的票房回报,还在翌年拿下了第2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影片大奖,成为查尔顿·赫斯顿电影人生的辉煌起点。他与本片导演塞西尔·B·戴米尔也结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查尔顿·赫斯顿能够成为一代巨星,导演塞西尔功不可没,这位导演的伟大从一件事情上就可以反映,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就是以塞西尔·B·戴米尔的名字来命名的。

  成为具有票房号召力的大明星之后,查尔顿·赫斯顿出演了很多商业影片,诸如《喋血丹盟》、《蚂蚁雄兵》、《水火鸳鸯》等等,口碑虽然不错,但还是不足以成为传世经典。传奇的开始

  就在查尔顿·赫斯顿的演艺事业处于停滞不前的时候,大导演塞西尔·B·戴米尔又找到了他,邀请他出演宗教史诗巨片《十诫》。这是根据《圣经》故事改编的电影,查尔顿要在片中饰演圣人摩西,摩西带领犹太人走出埃及,并分开了红海,以躲避埃及军队的追杀。导演塞西尔找到查尔顿的原因,就是因为他的外形和五官似极了传说中的摩西,由他来扮演这位圣人是不二人选。

  1956年上映的《十诫》耗资巨大,从演出阵容到服装背景的设计,无一不是当年之最,该片也在美国创下了惊人的票房收益,查尔顿·赫斯顿的巨星地位得到了巩固,而他的电影传奇才刚刚开始书写。

  1958年,查尔顿·赫斯顿出演了大导演威廉·惠勒执导的西部片《锦绣大地》(TheBigCountry),与他配戏的是大明星格里高利·派克,该片同样获得成功,并在日后被公认为西部片中的经典之作。查尔顿·赫斯顿也就在此时遇到了威廉·惠勒,一段更经典的银幕合作也即将拉开。史诗大片的鼻祖

  1959年,查尔顿·赫斯顿出演了又一部史诗巨作《宾虚》,该片就是由威廉·惠勒执导的,宾虚这个角色之前曾经属意于马龙·白兰度,不过性格乖僻的马龙·白兰度没有同意出演该片,查尔顿·赫斯顿接下了宾虚这个极富挑战性的角色,没想到之后会迎来空前的成功。

  《宾虚》由财大气粗的米高梅公司投资1500万美元开拍,这在当时已经创下了投资纪录,影片中动用了近万名群众演员,战争场面涉及海战、马车战等等,该片代表了好莱坞工业的一个时代的最高成就。《宾虚》在翌年荣获11项奥斯卡大奖,是最早创下夺奖纪录的影片,并且该片在美国赢得7400万美元的票房回报,真的让米高梅的高管们数钱数到手抽筋。《宾虚》开创了好莱坞的史诗大片时代。1968年,查尔顿·赫斯顿出演了科幻电影《人猿星球》,这是一部极富想像力的经典科幻作品,影片的结尾被公认为是伟大的构思。查尔顿·赫斯顿在片中饰演一名宇航员,他要与一帮人猿展开殊死战斗。该片公映后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和票房,并在2001年被导演蒂姆·波顿翻拍。

  属于上世纪的辉煌

  进入20世纪70年代,查尔顿·赫斯顿的电影生涯逐渐进入下滑时期,巨星的地位开始动摇,出演的影片《奇幻大战争》、《鹏程万里锦山河》、《豪情三剑客》、《中途岛之战》等影片已不复当年的神勇,此时已经步入中年的查尔顿·赫斯顿开始逐步减少他在电影上的工作。虽然查尔顿·赫斯顿的电影演出工作一直持续到21世纪,不过他在上世纪80年代以后就没有什么受人关注的大作问世了,查尔顿·赫斯顿的银幕传奇也就此告一段落。

  在银幕之外,查尔顿·赫斯顿也是位热心政治的演员。他政治立场的复杂多变也让他本人颇受争议,但这些并不能抹去他在电影事业上的光辉成就,他的逝去,将成为好莱坞一个黄金时代的永恒记忆。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查尔顿 | 塞西尔 | 米尔 | 摩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