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综艺新闻

薛之谦远赴俄罗斯 亲历“伏尔加河艺术之旅”

  “伏尔加河艺术之旅”是2007年中俄两国互办文化年中一项重要的活动,揭开了中俄两国文化交流崭新的一页。

  SMG艺术人文频今晚即将播出的“伏尔加河艺术之旅”,讲述的是“伏尔加河艺术之旅”艺术团亲历莫斯科,乘坐以前苏联元帅朱可夫的名字命名的“朱可夫”号游轮从莫斯科河启航,沿伏尔加河一路向南,途经12座城市,展开了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

  在艺术团中,来自上海流行歌坛的薛之谦格外引人注目。第一次踏上从父辈口中了解的俄罗斯,他就被伏尔加河两岸,如不是亲眼所见,绝对令人难以至信的美景所深深折服。“我就觉得这个地方应该出大师”,薛之谦切身感受到了俄罗斯母亲河的壮美。那河、那云、那日出的绚烂、日落的辉煌、那两岸无法用语言描述的风光,曾经造就了许多俄罗斯文化艺术大师。

  作为中国流行歌坛深受观众喜爱的青年歌手,薛之谦是第一次代表国家走上俄罗斯这个艺术大国的舞台。为国争光的荣誉感和担心唱不好俄语歌曲的心理压力,成为他刻苦学习俄语,用俄语演唱俄国流行歌曲的动力。从接受任务到在轮船上休息的每一时刻,他丝毫不敢懈怠,先后拜了三位俄语老师,苦练发音。在俄罗斯第三大城市下诺夫哥罗德,薛之谦用流利的俄语高歌一曲《你在我心里》受到了俄罗斯观众的热烈欢迎。每到一地演出结束后,总有许多俄罗斯年轻观众手捧鲜花等在演员休息室的出口,请演员给他们签名留念,而薛之谦身边包围的观众总是最多。

  在伏尔加河上游古老的城市乌格里奇,薛之谦第一次亲身感受和体验了浓郁的俄罗斯风情。无论是吹奏萨克斯三人小组即兴的演奏、身穿艳丽俄罗斯民族服装的老大妈载歌载舞的表演、拉手风琴的老水手风趣、诙谐的说唱,还是老艺人用玻璃酒杯“弹奏”的奇妙音乐,都让薛之谦感到意外和惊喜。俄罗斯人对音乐、艺术和生活的理解,他们那种乐观、豁达和陶醉的状态,给年轻的歌手上了一堂印象深刻的艺术之课。

  从不熟悉俄罗斯歌曲《喀秋莎》到完全理解了这首歌,对于共同经历过反法西斯战争的两国人民所具有的特殊意义,薛之谦在每场演出中都看到,只要这首歌的旋律一响起,台下老一辈的俄罗斯观众都会情不自禁跟着乐曲一起高歌。歌声中交汇着的,那两国人民心中极为珍视的情感,让80后的年轻人受到了深深的感染。他真切的触摸到了俄罗斯老一辈珍藏在心中的那份对中国人民的情感。不仅仅是这些,从那些带着孩子自己买票来欣赏中国艺术的年轻妈妈身上,和看上去并不是很富裕,但却花钱来看演出的老大妈脸上,薛之谦看到了这个民族令人尊敬的文化素养。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薛之谦 | 朱可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