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家庭对我最重要 张曼玉:不想一生只是演员

  我觉得自己还是很有冒险精神的。这么多年的明星生活,我发现自己离真实的生活太远了,这样下去是不对的,我需要这些经历去积累人生。搭地铁,我看到了别人的生活,这就是收获。

张曼玉
张曼玉

  B= 外滩画报

  M= 张曼玉

  “家庭对我最重要”

  B:打算什么时候拍摄下一部电影?

  M:我真的不知道。我喜欢这样有惊喜。2008 年拍,可以,不拍,也可以。2009 年拍,可以,不拍,也可以。我想是该休息的时候了。以前我追求的是Quantity(数量),现在我只看重Quality(质量)。拍戏也要看缘分,下一部是什么我不知道,但是拍不拍对我来说都很好。

  B:也要照顾我们啊,好歹拍个什么让我们看看?

  M:谢谢你这么说,真的谢谢你,不过电影质量不好,我也不能害了你们。

  B:有导演说,找张曼玉拍戏,她永远都有时间,也永远没有时间。

  M:是这个样子的,如果有我喜欢的电影,我就会把所有时间腾出来,专心去拍它;如果是我不喜欢的电影,我觉得还不如回家烧饭。

  B:你会做饭?

  M:当然会啦,中式、西式我都会做,中式比如有鱼香茄子、蒸排骨、炒鸡蛋;西餐牛排、沙拉、意大利面我都会,沙拉做得还不错。其实我是一个很喜欢吃的人,吃饭的过程我很enjoy。

  B:你这么喜欢吃,为什么还这么瘦?

  M:瘦不是不吃,也不是减肥,而是吃得健康,甚至不用吃少,只要吃健康的食物,这样也可以吃一定的分量,健康的饮食会让人觉得非常开心。关键选择对的东西来吃,可以很满足也很饱。

  B:在香港、巴黎、北京来回奔波,生活是怎样的?

  M:这三个地方我都有家,到哪里其实都是一样的。我到了一个地方,只要是有家的地方,就会待在家里,一个星期都不出门,总是在家,买买菜做做饭,弄弄东西,也不出去逛街shopping,也不出去见朋友。家庭对我最重要——还有爱情。

  B:一半时间在欧洲,一半时间在亚洲,你如何调整不同的生活节奏?

  M:以前坐飞机从欧洲回香港的时候我会想,“不能这么悠闲,要去习惯香港了”,在不同的地方就好像会变成两种性格的人。有时候一个月飞两次,我发现不能这样变,我只能做一个自己,我很清楚自己有多少是中国人,有多少习惯是西方化的,这两部分我可以统一得很好。

  B:在家会化妆吗?

  M:不化妆,不过要出门会擦上口红,在家润唇膏就好。其实睡眠是最重要的美容手段。

  想看奥运会艺术体操比赛

  B:喜欢你现在居住的北京吗?

  M:我每次经过长安街都很有感觉,历史感很强烈,感觉这里是中国的“筋”。还有我喜欢这里的人,很爽,很直,不会有事没事说好听的话逗你开心,比如,“你今天好美哦”!在上海,就没有这样的感觉。

  B:最近有媒体报道你会在北京坐地铁,这是真的吗?

  M:是的,我尝试过。我喜欢能够出去走走,否则会很孤独、离群,我不能只看电视来感受生活。我当然不会每天跑到街上走。

  B:你不会在地铁人多的时候去吧?不怕被认出来吗?

  M:去过,别担心,我有自己的方法。我看一个人发觉,就会很开心;然后是两个人,三个人,很多人发觉,哇,那我赶紧跑掉。我觉得我还是很有冒险精神的。这么多年的明星生活,我发现自己离真实的生活太远了,这样下去是不对的,我需要这些经历去积累人生。搭地铁,我看到了别人的生活,这就是收获。

  B:目前为止有没有坐过公共汽车?

  M:巴士?还没有,等我找到更好的“方法”。

  B:可以描述一下你现在的生活态度吗?

  M:认真的时候需认真,放松的时候需放松。我对我的生活工作不会有太细节的计划,我喜欢惊喜带来的兴奋感。

  B:你每天会给自己冥想的时间吗?你会考虑诸如“人生的意义”这类哲学的问题吗?

  M:不会。我通常是在做一些比较闷的事情时思考,比如洗澡、刷牙的时候。想想接下来要去做什么啊。我的卫生间里一定有一支笔一打纸,想到什么就POST-IT,比如要去巴黎见什么人啊,或者想到什么好的歌词都会写下来。

  B:想看奥运会吗?

  M:想看。

  B:买票了吗?

  M:还没有,我跟一些朋友说了我想看,可能他们会送给我几张票。

  B:那喜欢看什么项目?

  M:艺术体操,十二三岁的小姑娘年纪那么小,很努力地练习,拿了金牌都会哭,我就会感动。

  B:那你自己平时喜欢什么运动?

  M:我很懒,似乎什么运动都不喜欢,不过我喜欢走路,到了任何地方都会走很多路,经常一走就是一天。这样的运动比较柔和,不会伤身体。

  依然最爱麦当娜

  B:哪个女性是你最欣赏的?

  M:我的偶像一直没有变,就是麦当娜,她敢于创造,一直往前走,不怕别人说。她扮演过很多角色,而且每次都很投入,扮什么像什么,而且不只是打扮像,是整个人化身为角色。

  B:你觉得什么样的男人和女人最美?

  M:眼神很重要,然后是笑容,从这里可以看到一点点他们的内心。

  B:你的服装品位大家有目共睹,想知道每次参加活动的造型,都是你自己的想法还是有一个专业的队伍为你打造的?

  M:我们都是一群人在一起研究的,两双鞋喜欢哪一个,这几件衣服选哪件好,今天用什么发型呢,大家会给我建议,其实这样蛮好玩的。

  B:大家都很好奇如此会穿衣的你,家中衣橱究竟有多大?每一季,你如何更新你衣橱中的衣物?

  M:我有三个家,这样比较好,可以分散放,否则一个家的话需要有50平米的地方来放衣服。我的衣橱塞得很满,拿出来很不方便,这样常常搞得很生气。下定决心有一天要收拾衣服,跟自己说,“今天一定要真的清洁一下啊,不可以心软”,但是总是看看这件也喜欢,那件也喜欢,很痛心没有办法取舍。每一两年之后,总是要清理一次。

  B:你选择代言的产品,它应该具备哪些与你契合的气质?

  M:简洁、优雅、有创造力的。

  B:这个瑞士高级腕表和珠宝品牌伯爵创立至今134 年来第一次找代言人,你对此是什么感觉?

  M:我觉得这个牌子和我有很多相似之处,当我还很小的时候,我就看到过这个牌子。当他们找到我之前的一个月,我在杂志上看到一只手表,当时觉得很漂亮,没想到没多久他们就找到我了。这也是一种缘分。

  B:看过你捐献给“中国式美丽”慈善活动的一张你在旅途中的照片,戴着墨镜和帽子,记得你说那是你喜欢的感觉。在旅行中,会写旅行日记吗?

  M:因为工作的缘故,需要飞很多。纯粹旅行的时间很少,一年一两次而已。通常都是工作和旅行结合在一起,比如要去洛杉矶做一个事情,那做完以后我会多留两天,到处去逛一下。我用拍照的方法记录日记,留数码影像的东西又方便又容易回忆。

  B:听说你打算涉足音乐界,现在是个什么样的状况?

  M:我的音乐团队在创作的时候我在现场,我会给他们建议,这个已经去得太远了,回来一点吧。歌词的话,我会回家慢慢写。

  不会写自传

  B:如果上帝给你一种超能力,你希望是什么?

  M:Invisible,隐形。这样我可以去一切我想要去的地方,太好了!

  B:喜欢现在的自己吗?会希望自己有一些什么更大的进步吗?

  M:其实我没有很大的野心,每天过得好就够了。不是对自己要求很高,我喜欢用大大的心情,来做一些小小的事情,比如做家务和走路都可以有好心情。

  B:有人形容你的美丽是由时光累积造就而成的,请说一句诗来表达你对时光的理解。

  M:诗不懂了,时间是魔力,是决定人生的一切,什么都讲时间。你是有40 岁命,或是80 岁命,你的生活就会不同,你的生命就是一个时间的容量。

  B:最近有看什么感动过你的书籍吗?

  M:最近飞得多,买很多杂志。没有很多时间给我安静下来,我情愿看杂志,不看书。以前睡前喜欢看一会儿书,现在连这个时间也没有,很遗憾。最近打动过我的一本自传书,作者还活着,现在还存在的人敢写自传的不多,所以我很佩服他。

  B:你有一天会写自己的自传吗?

  M:应该不会吧。

  B:给《外滩画报》的读者们一句话。

  M:敢于做自己,不要计算太多,生命随时都有惊喜,长命也好、短命也罢,也许一觉睡醒什么都没有。每一天都要好好地过。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曼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