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外滩画报:莫文蔚 一件事情有很多结局

  顶着一头近似华丽长波浪的莫文蔚,双腿蜷缩在靠背椅中,露出一副男孩子的调皮模样。她说,自己读书的时候从外表到性格都像男孩子。莫文蔚这般女子,好似从城市钢筋水泥缝隙里生长出来的绿色植物,带着无可抑制的生命力。

莫文蔚
莫文蔚

  莫文蔚的走红好像是忽然之间的事情。

  当观众的记忆还停留在《大话西游》里痴傻的白晶晶和《食神》里疯癫的丑男人婆上时,《老港正传》——讲述香港回归十年的大戏将我们的视线聚焦于这个闯荡娱乐圈十数年的香港大女子身上。

莫文蔚
莫文蔚

  在《老港正传》全国上映之际,莫文蔚接受了本报专访。

  B= 外滩画报

  M= 莫文蔚跑100 米还是跑马拉松

  B:你个人的经历和《老港正传》中的角色很相似:自小留学,毕业后回到香港。

  M:我有很多地方跟小敏很相似,出去念书,一个人面对问题。当然环境不一样,不过我投入了自己的情绪。

  B:很小的时候就一个人面对一切?

  M:我小学和中学都是短头发,从外表到个性都比较像男孩子。

那时学习成绩不错,我就希望去外国念书,正好有机会获得就读意大利国际学校的奖学金,一个人就背着包包去了。我个性就是比较独立的,不要依赖父母或者任何人。当时17 岁了,父母也不能不放心的,也不能不让我去。后来,他们对我也很放心,很信任我。

  B:在意大利念书对你有影响吗?

  M:毕竟是第一次离开家里,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那几年必须要很快长大。除了提拉米苏以外,我很喜欢吃甜品。为了保持纤细的身材,不能天天品尝。我自己也会做。

  B:听说你是意大利的忠实球迷,也是当时培养出来的吗?

  M:没有特别去看足球赛,我们学校比较偏僻,学生也不会有钱到处去玩,但不需要自己去打工,是奖学金付了全部学费。

  B:你从小学很多乐器,还特别去学了古筝?

  M:我什么都爱学,音乐啊,表演啊,很多不同的东西都会感兴趣。学钢琴学到十几岁,基础打得很好了。古筝很特别而且很漂亮,在香港不流行学国乐的,但我觉得很特别。我做什么事情就是希望和别人不一样,特别一点。

  B:在舞台上很有表现欲望?

  M:对,从小就上台表演。我妈妈在电视台工作,是高层的行政人员,偶尔去去综艺节目,上小学就不去了。

  B:是父母要求你这样的?

  M:父母只是引导。他们觉得发掘我的潜能是最重要的,而且我又那么好学。我会自动和他们说,要学这个那个,他们都很愿意给我机会,尽量让我接触各个方面的东西,否则就算潜能再大也没有办法发挥。

  B:你念书回来就进入娱乐圈了,一开始好像并不顺利?

  M:我1993 年出第一张专辑,不怎么样。人总是有个开始,艺人不一定要一飞冲天,没有几个人这样子。经过奋斗的阶段反而好。每个人的路不一样,有人一出来一炮而红,再过两年就不知道到哪里去了。有一些人唱一辈子歌,只有一首歌被大家知道,看你 .100 米还是跑马拉松。哀怨,但不呼天抢地

  B:当时刚进娱乐圈,你很自信?

  M:自信很重要。我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知道要坚持,不是来玩一玩,是认真的,这是我终身要做的事情。我在这方面有一定的潜能,尽量发挥到最好,对我来讲,演艺是一辈子的任务。

  B:有人说你的歌很理性、很现代、很都市?

  M:现代都会女性哪怕有哀怨,也不是呼天抢地的。我有很脆弱的一面,可是我不爱表现出来,有些人特别爱吧,可能有时装得很可怜。我觉得面对不开心要尝试自己来解决,不能碰到什么问题就跑去请教别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问题去解决,来不及帮你的,自己帮自己,自己要爱自己。如果自己帮不到自己,人家更难来帮你和爱你。我只有一个原则,爱情和工作要开心,尽量不要勉强自己。要看缘分,即便苦恋一个人了,人家明明不爱你啦,还要撞墙啊?我觉得这个没什么意思。

  B:怎么处理自己的感情?

  M:恋人之间需要互相欣赏和互相迁就,我不想勉强别人为我改变什么。你接受就好,不接受就算了,反过来也一样。除非很自愿改变什么。

  B:在娱乐圈闯荡十年多了,有没有考虑过让自己放假休息一下?

  M:现阶段事业是我比较注重的部分。其实从头到尾没有计划过,我从来没什么计划。

  B:很多人说你性感,你觉得什么是“性感”?

  M:性感是内在的东西散发出来的结果。不是造型,是自信的表现。在舞台上我特别自信,我很小就爱在人家面前表现自己。天生喜欢跳舞和唱歌,很早就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了。舞台是虚幻的,一个做梦的环境。到了我上台时,所有的灯都打开了,我表演了,就是我最有自信的时候。香港人最大的特征是独立

  B:今年是香港回归十周年,你觉得香港有什么变化?

  M:这十年来,我大部分的时间都不在香港。我觉得我蛮幸运的,可以看到和接触更多的东西,对我个人的成长以及工作帮助都很大。希望将来我还能有这样的机会。

  B:你觉得香港人最大的特征是什么?

  M:独立。香港很多女性都会积极争取自己想要的东西。我什么事情都自己决定,我至少想知道自己要什么,很多人就算有很多机会也不一定有想法,人生一定要有目标有希望有梦想,要活得很舒服,一定要有目标和方向,否则一辈子就这样浪费了。

  B:遇到挫折怎么面对?

  M:其实挫折看你自己怎么看待它的。一件事情有很多的结局啊,一件很小的事情如果放得很大,在那里喊,啊,受不了啊,很可怜啊,你就会变得很可怜,本来不是问题的问题就变成挫折,如果乐 .正面地面对事情的话,就没有什么问题是解决不了的。

  B:你也挑战过很多角色,但大家印象最深的还是《食神》,《老港正传》之后,还想演什么角色?

  M:因为太难忘,很难抵得过《食神》,演戏也是要看时机,不是随便可以演的,刚好碰到喜欢的角色才好。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文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