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策划:追寻纯爱年代之《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

  我们需要画面漂亮的爱情,我们需要物质丰富的生活。可是当我们在时尚中穿行时,面对华美绚丽的世界,“爱情”两个字却在默默地接受矮化--欲望很大,爱情很小,小到我们很容易遗失它。蓍名编剧王宛平说:“现在人们对感情的态度越来越淡漠,我写《甜蜜蜜》也是想让现在的人做一个反思。”王宛平说出了一代人的心声,追忆逝去的青春,成为导演们喜欢用镜头回味的故事。《与青春有关的日子》、《幸福像花儿一样》、《甜蜜蜜》、《血色浪漫》、《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好片迭出,时光是一道凉菜,凉透了菜中依旧能感觉到70、80年代爱情的暖,还未冷却的暖。那个年代,世界由灰黑绿三色组成,爱情便成了生命最大的亮色----纯真的色彩,浓浓烈爱。

《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
《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

  《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理想是树,初恋是水晶玻璃

  80年代是一个寻找光荣与梦想的年代,年轻人喜欢看舒婷的《致橡树》--坚贞就在这里/爱/不仅爱你伟岸的身躯/也爱你坚持的位置/足下的土地;大学实验员尧茂书坐着橡皮筏子漂流长江;余纯顺把青春埋葬于罗布泊;崔健穿着破败的衣服在舞台上高唱“你又何必总是笑我一无所有。”一无所有的年轻人,鲜衣怒马地追求理想,却不知道如何保护爱情。

  摄影记者李然和清纯的女大学生周蒙相识相恋,李然用镜头拍下周蒙最美好的笑脸,那笑脸像秋天天的麦子干净无边。80年代,是用梦想编织青春的年代,李然简单、朴实,拥有人文主义的理想性格,他带着自己的照相机远赴西藏寻梦,想拍下蓝天、白云、藏民热情笑脸和自己的行走人生,周蒙留在学校继续自己的学业。在分别的岁月里的,爱情像一枚相思果在两个年轻人的心里生根发芽,温温柔柔的情的情、缠缠绵绵的爱蚕食着两个人的心灵。李然吃方便面的时候会想到远在城市的周蒙,而周蒙看见一起追火车的情侣,会泪盈于睫。

  因为相思,所以有了两地书,李然拍下美景,洗成照片,在照片后面写下生活的点滴,寄给远方的女友周蒙。可是,水晶般清纯的周萌,确切地说她的纯洁是因为她还没有完全长大,不懂得如何去爱。甚至有些自私,因为每个小孩子的骨子里都自私。所以,这份初恋注定被距离打败。所以这份初恋,像是一颗水晶玻璃,虽然至纯至美,但还是碎了。

  理想是树,树终究会开花结果,爱情也会再来,但是难寻找初恋的美好。就像我们每个人的懵懂爱情一样,只能扼腕叹息:“初恋我们不懂爱情。”

  
(责任编辑:spiri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蒙 | 李然 | 王宛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