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导演顾长卫电影《立春》 > 《立春》相关新闻

新民晚报:《立春》,一边精彩一边残酷

  《立春》的海报很特别,每个角色的名字下面,都有他们在电影中的一句台词,让人回味无穷。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饰演胡金泉的焦刚名字下写着———我就是这个城市的一桩丑闻———精彩,却也残酷。

  或者说,《立春》的整个格调都能用这句话来概括。
影片的故事改编自两个真实的人物,王彩玲和胡金泉。王彩玲是一个音乐教师,如果没有天生的绝美声线,她或许可以活得比现在更快乐。异于常人的天赋导致了她的勃勃野心,她希望有一天自己能站在巴黎歌剧院的舞台上演唱。但现实和梦想的巨大反差,却让她每天在地狱里仰望天堂。与命运抗争的结果,就是更重更深地陷入生活的泥沼,用眼泪来清洗被撕碎的希望。

  胡金泉的遭遇和王彩玲很像,有才能,却和现实格格不入。顾长卫说,要让《立春》更生活化,所以他让角色讲包头的方言,用土得掉渣的后鼻音来演绎李樯充满文艺腔的对白,以至于有些地方显得不伦不类,难免让人笑场。但笑过以后,却能体会出影片背后兵不血刃的残酷,然后在笑声里感染那种淡淡的无奈和悲伤。

  不少记者看完影片之后的第一反应就是《立春》比《孔雀》更棒,不论是从镜头还是故事的构架,都更接近现代的审美观。如果说《孔雀》里西红柿摊前张静初的无声哭泣,有着对理想的埋葬,那么《立春》结尾里王彩玲在舞台上的演唱,则是对所有理想主义者的欣赏与敬意。眼泪的背后隐藏着笑容,残酷的现实孕育着梦想,一边精彩,一边残酷,就是《立春》。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金泉 | 王彩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