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韩晓《胭脂雪》中唱昆曲 为剧添华彩

  屡获好评,收视率爆棚,引起网络热点话题的精装女人戏《胭脂雪》在上海台的全国首播已近尾声,剧情发展已经达到了高潮,各个人物的命运也将逐一揭晓,精彩情节迭出,令人欲罢不能。

韩晓
韩晓

  近几日故事推进的一大看点就是由韩晓扮演的辜守贞为发泄心中愤懑,表示对封建礼教的不满而跑去戏班唱戏的几场戏,给全剧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剧中守贞的戏装扮相非常专业,延续了该剧在服装上极尽考究的良好传统,而且韩晓的戏曲身段和唱功也显示出了较高的专业素质。

  韩晓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出演过《少年包青天3之天芒传奇》、《聊斋奇女子》、《八大豪侠》等热播剧集。但是很少有人知道,韩晓在考入电影学院之前曾经做过七年的科班戏曲演员,主攻晋剧,还在"梨园杯"上获过大奖,因此她在《胭脂雪》里唱起昆曲来一招一式都有板有眼。

不仅如此,韩晓还曾在北京舞蹈学院学习过两年民间舞,她坦言戏曲和舞蹈的基础对于她现在在表演中的形体表现力有很大的帮助。

  虽然有了扎实的戏曲和舞蹈功底,但毕竟隔行如隔山,即便是同为戏曲行业,不同戏种间也有各自的技巧和要求,所以第一次唱昆曲对韩晓来说也并非易事。演唱昆曲是剧中很重要的情节,也是守贞这个人物关键的转折点,为了能准确地完成全部戏曲部分,韩晓早早就开始跟随剧组请来的昆曲老师学唱戏。从身段,手势,到眼神,唱腔,几乎都是从头学起,韩晓把不拍戏的时间都用在了学戏上,一句一句唱词反复琢磨,力求做到形神兼备。教她唱昆曲的老师也对韩晓的用功和最终的表现很满意,称赞她底子好,肯吃苦,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学得有模有样十分难得。

  《胭脂雪》4月8日将上演大结局,守贞的命运令人惋惜,但韩晓在剧中的出色表现以及堪称惊喜的昆曲演唱,都将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