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武林外传》原班人马演绎《罗密欧与祝英台》

  晚报讯 去年,一部和电视剧《武林外传》同名的话剧火热上演,在全国掀起了“话剧武林热”。近期,该剧编剧宁财神和导演何念又在构思新作《罗密欧与祝英台》,并于今年5月8日正式在话剧中心艺术剧院上演。何念透露,这是何家班与财神合作的爱情三部曲之二,而第三部的现代爱情故事也已经在酝酿之中。


  话剧《武林外传》写的是电视剧的前传,并塑造了两个个性鲜明的人物——单纯善良的青楼女子定春和倔强莽撞的莫小宝,两人有情人终成眷属,隐姓埋名浪迹天涯。《罗密欧与祝英台》中,莫小宝转世成了黄包车夫罗锅,定春圆了前世的梦,做了真正的大户人家小姐祝婉莹。

  宁财神将这一故事的背景设置在上世纪30年代的上海。据说刚听财神叙述这个故事,所有的人都懵了,怎么是一个壮烈的悲剧?财神说,是啊,我写的是悲剧。看完剧本何念明白了,这是一个用喜剧的方式诉说的悲剧。和《武林外传》一样,全剧不乏插科打诨,以及各类搞笑元素,但是真正的戏核还是一个浪漫的爱情故事。何念说,《罗密欧与祝英台》依旧会延续《武林外传》幽默搞笑的语言风格,而故事情节则回归爱情主题,浪漫程度会比《武林外传》有过之而无不及。相信观众不但笑得彻底,更会哭得过瘾。至于剧名为何要叫《罗密欧与祝英台》,何念说,这是戏里的一个小秘密,希望观众能到剧场揭晓谜底。
(责任编辑:小锘)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