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音乐电视剧《星光大道》 > 《星光大道》相关报道

张宇廷成才路:收集歌词 靠罗马拼音认中文

  张宇廷为了兼顾课业与中视《超级星光大道》比赛,参赛初期他与妈妈往返台湾及洛杉矶两地,他透露在高中快毕业情况下,家人不想他因比赛无法完成高中学业,第一场比赛先让他往返两地,与学校沟通,日后再看晋级程度再作打算,“现在刚好学校在放假,所以没有请假问题,之后会走一步算一步。”

张宇廷在父母栽培下,会弹钢琴也会拉小提琴。(康鸿志摄)
张宇廷在父母栽培下,会弹钢琴也会拉小提琴。(康鸿志摄)

  张宇廷很依赖妈妈,他的爸爸是个计算机工程师,妈妈则是位钢琴老师,在父母的栽培下,他先学钢琴,后再学拉小提琴长达8年,他透露自己从小就爱唱歌,还会将喜欢唱的中文歌歌词及歌谱集结成册,“3年前就会开始上网收集歌词,因看不懂中文,所以每段歌词还有罗马拼音,帮助我认字。”

  张宇廷笑说他因喜欢唱歌来台追梦,“就算之后失败了也没关系,因为我每次表演都有进步,也学到自己想学的东西。”张宇廷坦言,他常觉得现场比赛时与播出时的表现落差很大,“电视机真的很恐怖,现场你会觉得每个人都唱的很好,但播出时却什么缺点都听得到,还有就算你是平常唱的不错,但每次上台看到评审也会紧张,我最怕小琥老师,小胖(袁惟仁)老师也越来越严格。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宇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