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张派新秀聚首津门 京剧专场精彩纷呈(图)

王 盼
王 盼
董雪平
董雪平

张其婷
张其婷

万晓慧
万晓慧


  昨晚,由天津市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天津市张君秋艺术基金会举办的张派新秀专场首场演出在中华剧院举行。北京京剧院王盼、湖北京剧院万晓慧、上海京剧院董雪平、中国戏曲学院张其婷四位张派新秀以及天津京剧院赵芳媛为观众奉献了自己的拿手技艺,为观众带来了绝美的艺术享受。

  王盼、万晓慧、董雪平、张其婷在天津举行的“纪念京剧大师张君秋诞辰85周年”活动中被评为张派新秀,她们以扎实的基本功、甜美的嗓音、靓丽的扮相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在京剧名家王婉华、薛亚萍、蔡英莲、张学敏、王蓉蓉的指导下,王盼等四位张派新秀在艺术上又有了较大的提高。万晓慧、董雪平已成为剧院骨干,经常参加演出,王盼同时拜蔡英莲、王蓉蓉两位名家为师,以优异的成绩从中国戏曲学院毕业以后,被北京京剧院录取。张其婷也考入中国戏曲学院深造,并与天津京剧院签约。

  昨晚演出的张派名剧名段旋律和板式丰富多彩。张其婷表演了《状元媒》中的精彩唱段,得到了台下观众的认可;赵芳媛和天津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凌珂合作为观众奉献了《坐宫》选段;王盼表演了喜庆戏《龙凤呈祥》选段,她将张派唱腔的细腻传神表现得淋漓尽致,赢得了满堂喝彩;董雪平、万晓慧奉献了《望江亭》,该戏为张派唱腔中典型的俏丽多姿、难度极高的部分,二人的发挥出色,融情传神,感染力强。京剧名家朱世慧助演的杨衙内入木三分。在演出中,王盼等四位张派新秀的唱念、表演和综合艺术表现力具有扎实的基础,体现了可喜的发展潜力。

  演出结束后,董雪平、万晓慧拜京剧名家张君秋先生弟子王婉华、薛亚萍为师。(记者 刘平)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盼 | 董雪平 | 万晓慧 | 张其婷 | 张君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