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2008年北京奥运重大文艺演出活动 > 相关新闻

天津市曲艺团庆奥运赴京献艺

  由文化部和北京奥组委联合举办的“2008年北京奥运重大文化活动”日前启动,天津市曲艺团是被选中参加此次活动的唯一曲艺团体,已于4月3日、4日、5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上演了名为“欢乐奥运”三台鼓曲精品专场。

该团著名中青年艺术家籍薇、刘秀梅、郝秀洁、高辉、张楷、王哲、王莉、冯欣蕊、刘迎、刘渤扬联袂登场,节目主持由著名评书演员宋丹红担任。

  天津曲艺团进京演出曲目包括梅花大鼓《黛玉葬花》《摔镜架》《钗头凤》《诗翁赏歌》;单弦《花木兰》《游春》《葛巾》;西河大鼓《康熙用膳》《霸王别姬》《玉堂春》;京韵大鼓《丑末寅初》《探晴雯》《和氏璧》《双玉听琴》《剑阁闻铃》《谴晴雯》;河南坠子《黛玉悲秋》《偷石榴》《哭黛玉》;天津时调《春来了》《摔西瓜》《军民鱼水情》。为配合本次大型演出活动的主题,天津市曲艺团还专门创作了京韵大鼓联唱《仰望星空》以及天津时调对唱《欢乐奥运》,两段作品在音乐和表演形式上都有所创新。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