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罗密欧祝英台一见钟情 宁财神让观众哭并笑着

  《武林外传》的编剧宁财神昨天说,他已经觉得喜剧太无聊了,所以他下定决心写一出悲剧,但他颇为矛盾地给这出悲剧取了一个搞笑的名字叫《罗密欧与祝英台》。宁财神这台搞笑的悲剧,昨天进入了排练阶段,5月8日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首演。

  宁财神要写一部悲剧的想法,其实在他写《武林外传》剧本的时候就有了,他一方面挖空心思地想各种搞笑台词,一方面却在营造自己的悲剧情绪,他觉得,逗人哭比逗人笑可难多了。情急之下,宁财神要和观众玩一场文字游戏。这话剧为什么叫《罗密欧与祝英台》呢?宁财神说,《罗密欧与朱丽叶》是英国的经典悲剧,《梁山伯与祝英台》是中国的经典悲剧,他于是从两者当中各请出一个人物杂糅一下,“这就是悲上加悲的效果了。”

  此前听说,宁财神让罗密欧与祝英台经历了一场悲情故事,地点就选择在上世纪30年代的上海。宁财神昨天又说,这两个人其实只是借名而已,剧中的罗密欧是一个靠拉车维持生计的爱国学生,而祝英台是个大户人家的小姐。两个人不期而遇,一见钟情,但却终不能成为眷属。宁财神的这个悲剧故事可谓老套而纯粹。

  不过,宁财神毕竟是凭搞笑出名的,所以即便是纯粹的悲剧,他还在担心怕没人看,所以他觉得还是“以喜剧的方式说一个悲剧”比较好。包括让祝英台患上老年痴呆症,再次起用话剧《武林外传》中饰演莫小宝和定春的郭京飞和钱芳,都是这方面的尝试。宁财神说,他就是要让观众“哭并笑着”。

  其实《武林外传》电视剧火了之后,宁财神一度怀疑自己江郎才尽。《罗密欧与祝英台》的导演何念昨天告诉记者,一度写不出电视剧本的宁财神甚至连彻底放弃的念头都有了。不过看到话剧《武林外传》把观众逗成那样,宁财神的自信又恢复了,以至于有了现在这个像喜剧的悲剧。“宁财神是一个需要被不断肯定的人。”据悉,宁财神准备将他的作品写成一个“前世今生”的系列,《武林外传》是古代,《罗密欧与祝英台》是近代,接下来应该是一个当代的故事。宁财神说,新故事的情节已经有了,只是还不知道究竟是喜剧还是悲剧。(记者 郦亮 )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