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郑秀文梁咏琪赴老挝探访 成助养“母亲”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4月08日11:14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郑秀文梁咏琪於早前随香港世界宣明会远赴老挝,探访当地贫困孩子,了解宣明会在当地的发展项目。今次更是郑秀文首度随国际发展及救援组织到贫困国家探访,并首次成为助养「母亲」;而已是十子之母的梁咏琪更再度献出爱心,在旅程新添了一名助养儿子。

  「他怎可能是八岁呢?」郑秀文首次看到她的助养儿子阿祖时惊嘆说。

  阿祖是一名天真活泼的老挝男孩,儘管家境贫困,他却没有因而愁眉苦脸,反之脸上常常掛着开朗的笑容,对新事物充满好奇;正因为他乐观坚强的性格,第一眼看见他便令郑秀文留下深刻印象。向宣明会工作人员了解到,原来阿祖现在已经八岁了!身段矮小的他看起来只有四、五岁,主要是因他常常吃不饱和缺乏营养食物,导致营养不良,长不高,胖不来,叫郑秀文大感心痛。

  连同阿祖,郑秀文在是次老挝之行一共助养了十二位小孩,这亦是她首次成为助养母亲。他们一同用餐,一同跳舞,一同唱歌,每分秒的相处时刻也教郑秀文深刻难忘。「贫困没有把他们打倒,反之,使他们的生命更坚韧地成长。你看他们纯真的笑容和欢顏,便知道他们的心灵很可能比你我更快乐,这是我们许多物质丰裕的人穷一生精力和金钱买不到的。」郑秀文感慨说。又因为是次旅程,开啟了她的心怀,让她懂得甚麼叫惜福知足。「我很感恩能成为助养者,那儿的人实在有很高尚的素质,只要我们能扶他一把,他们便有机会走出贫穷;而小孩更是社会未来的希望,能够帮助他们,我感到无比的满足。日后我希望更多参与宣明会的探访旅程,亲身了解世界上不同孩子的需要,呼吁更多人加入助养行列。」

  同行的梁咏琪则是资深的助养者,自九八年开始参与宣明会的「助养儿童计划」至今,她已是十子之母,而她在今次老挝之行更新添了一名十岁的助养儿子阿勇。在全年收成只够吃三个月的苦况下,阿勇每日放学后也会跑到树林捉田鼠作粮食;妹妹则跟着妈妈採摘野草,之后再走20分鐘陡峭的山路打水回家。为了解阿勇的生活,梁咏琪跟随着他走到田野捕捉田鼠,又到山边打水;在迂迴曲折又斜滑的路上,阿勇紧紧拉着梁咏琪的手不放,人与人之间的拘泥与隔膜,在顷刻间化为单纯的友爱和帮助。

  「阿勇是一位很懂事又正直的男孩,虽然他很害羞,但他却有男儿气慨和温柔。在我举步为艰时,他紧拉着带领我,没有嫌弃我的笨手笨脚,这份情谊叫我很感动。」梁咏琪说。「在那一刻,我感到是他在帮助我,而不是我帮助他。我想这就是助养的精粹──帮助别人的时候,其实也是在帮助和改变自己,使我的生命变得更精彩,更有意义。这亦是我坚持多年继续助养的源动力。」

(责任编辑:大宏)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