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爱丁堡艺术节8月拉开帷幕 跨文化艺术盛会

  2008年8月8日至31日,一年一度的爱丁堡艺术节又将拉开帷幕。今年的艺术节将由来自澳大利亚的乔纳森·米尔斯任艺术总监,这也是他第二次担此重任。米尔斯表示,“英国的文化已摆脱了单一、受传统桎梏的时代。

”在他眼中,本届爱丁堡艺术节将是一场跨地区、跨文化的艺术盛会。

  爱丁堡艺术节始于1947年,是世界大型综合性艺术节之一。

  据米尔斯介绍,已决定参加本届艺术节的演出均是各国的精品,诸如杰捷耶夫将带领俄罗斯前基洛夫歌剧院(现改名为玛林斯基歌剧院)的波兰语歌剧《KingRoger》;伦敦交响乐团也将在杰捷耶夫的指挥下演出俄国作曲家普罗科夫耶夫的全部七部交响曲和小提琴协奏曲,而担任独奏的提琴家是希腊提琴家雷尼达斯·卡瓦科斯。

  本次艺术节将会带来异彩纷呈的各国艺术精品,让参与者充分领略各大洲的艺术魅力。来自委内瑞拉的年轻指挥家古斯塔沃·杜达梅尔自从去年惊艳爱丁堡之后,今年他将带领高登堡交响乐团再次掀起委内瑞拉风潮。来自波兰的TR演出公社将带来著名戏作家SarahKane的遗作《4.48精神崩溃》。剧中充满了大量无法辨认的絮语梦呓,实验性颇丰。波斯尼亚的东西方剧团将上演英国剧作家纳吉尔·威廉斯的话剧《阶级敌人》。

  另外受关注的各国佳作还包括:来自美国佐治亚州立芭蕾舞剧团携浪漫主义代表作品《吉赛尔》粉墨登场;伊朗导演阿巴斯·基亚罗斯塔米将带来个人装置艺术,着重表现什叶派传统的激情表演形式,整个装置包含音乐、歌唱等全方位的视听感受。

  虽然演出剧目丰富多彩,米尔斯仍然为可能的入不敷出困扰不已。虽然主办方苏格兰行政院、爱丁堡市政府和苏格兰艺术基金会共同集资60万英镑,但很可能仍有25万英镑缺口。(梦喆 编译)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尔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