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功夫之王》五宗“最” 袁和平放李连杰鸽子

  由华谊兄弟联手好莱坞制作的影片《功夫之王》,日前最终确定全球首映庆典选址北京。这部第一次将成龙、李连杰对战于大银幕的神话大片,从拍摄伊始就因为种种原因吸引了人们的眼球。本报记者近日采访了内部人士后了解到,其实这部电影拍摄时还有不少有趣却鲜为人知的内幕。

  最多人模仿的镜头

  影片在洛杉矶的点映引起了不少美国观众的兴趣。起初剧组成员们以为,成龙和李连杰的快速对打将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场面,也可能是最多孩子模仿的镜头。却没想到,在影片放映完毕之后,李冰冰扮演的白发魔女在片中猛甩长发的唯美画面,成为少年观众最痴迷的情节,连男孩都喜欢模仿这个甩发的动作。当被美国的媒体记者追问为什么的时候,孩子们回答:“因为这个动作太酷了!”

  最“以权谋私”的导演

  从迪斯尼走出的动画大王罗伯·明可夫可以说是最会以权谋私的导演,他不仅在片中“安插”了自己的爱人,还请到了演员家属来担任“义务劳工”。据悉,明可夫的新婚夫人是孔子的第76代后人孔令华女士,她在影片中扮演玉疆战神(邹兆龙饰演)囚禁的一名女子。女主演之一刘亦菲的母亲则在导演的邀请下,扮演了“王母娘娘”的角色。连李冰冰的姐姐李雪也差点被“忽悠”成了影片中的“嫦娥”,最终因李雪是华谊兄弟高层的身份而未果。

  最会耍大牌的“武指”

  常听人们谈论明星们“耍大牌”的行为,可在两位超级大牌“功夫王”的面前,还有谁敢“耍大牌”?《功夫之王》剧组的工作人员透露说,这个胆大包天的人就是武术指导——八爷袁和平。“他经常让我一等就是半天。”李连杰在面对记者采访时“抱怨”说:“有时候通告上写,早上8点拍我的打戏,那我就早早起来准备,然后坐在房间里等了半天都没人来叫我。”那是因为要求严格的八爷正在构思别的场景,精益求精的结果就是放了他一天“鸽子”。

  最快节奏的武打

  《功夫之王》的节奏很快,其中打戏的节奏更快。据导演明可夫透露说,这部纯粹的功夫电影讲究的就是快节奏的武打,不仅5分钟一打,在拍摄成龙和李连杰对打的时候,甚至要调高胶片的转速来适应他们的快节奏。为了让观众在有限的时间里看到更多的华丽打戏,导演不惜在制作后期时删掉了一些刘亦菲和杰森的感情戏,增加了成龙和李冰冰的大决战。

  最让大哥受伤的打戏

  李冰冰就曾经透露出这样的有趣一幕:那是她和成龙在拍对打镜头的时候,成龙要在她的铠甲上重重地打一拳。“当时大哥没敢用力,因为怕把我打坏了。于是工作人员帮我在胸甲里垫了棉花,厚厚的一层。”李冰冰说,因为胸甲太厚,表面又粗糙,成龙一下子没有把握住力度和距离,手背挫损流血了。“大哥做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但我看到伤口了,很深的一道,我觉得一定很疼。”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 李冰冰 | 李连杰 | 刘亦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