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四月底大剧院又迎首届“中国交响乐之春”

  随着歌剧《国王》在国家大剧院落幕,历时106天的国家大剧院开幕国际演出季正式结束。从4月28日开始,首届“中国交响乐之春”将接过演出季的“接力棒”。全国80%的交响乐团将参加这次演出季。

  20余万人参与

  国家大剧院副院长杨静茂介绍,第一届“中国交响乐之春”演出季将从4月28日一直持续到6月15日,历时一个半月。

活动期间,除37场交响音乐会外,还将有36场公开排练、36场管风琴音乐会、36场艺术家互动、36场交响乐讲座、70场音乐电影放映、105场室内乐,是一次20余万人参与的全国交响乐盛会。据项目负责人透露的最新消息,除原定的35家乐团外,深圳交响乐团和广西交响乐团也将加入到演出季当中,全国42家交响乐团加入到演出季中的就已达到37家。这些参加演出季的乐团包括国家级乐团以及各省、地市级交响乐团,由郑小瑛、汤沐海、陈佐湟、谭利华、李心草等多位国内优秀指挥家执棒。

  40元可逛一下午

  杨静茂说:“在这个全国的交响乐盛会期间,除每晚的大型音乐会外,每日下午2:00—6:00之间,国家大剧院都会为公众提供各种音乐活动。每天3000张的观摩券,让观众仅仅用40元就可以在大剧院的‘交响乐乐园’里自在畅游一下午。” 此外,戏剧场在每天下午都会放映两场音乐类主题的电影,电影放映前,还有专家为观众介绍电影内容,让热爱音乐又喜爱电影的朋友十足过了一把瘾。

  大剧院考虑建乐队

  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陈佐湟表示,在试演出和开幕演出过程中剧院发现了硬、软件方面的几百个问题,目前正进行为期两个半月的整改活动。"

  同时他还说:“已经有很多人在问我,是否要建立大剧院自己的演出团体。目前这个问题我们已经在考虑中了。”(记者 李特)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国家大剧院开幕演出 歌剧《国王》压轴上演

作为国家大剧院开幕演出季的压轴大戏,歌剧《国王》将于4月3日至6日上演.该剧法方指挥米歇尔·普拉松昨日在京召开记者会.他对国家大剧院为该剧演出而斥巨资改造的防水舞台以及一起合作的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都非常满意...

08-03-25 00:51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静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